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萧华:篮网砸钱乃体系不健康缩影 盼推行硬工资帽

www.7m.com.cn  2014年11月25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据《GQ》杂志报道,NBA总裁亚当-萧华在接受采访时再次表态,他希望能推行硬工资帽,改变联盟现有的体系。自上任以来,萧华已经多次表达过类似观点。

  “我想推行更硬一点的工资帽,”萧华表示,“我依然觉得,当联盟存在篮网这种砸出大钱缴纳高昂奢侈税只为让自己拥有更好赢球几率的球队存在时,这说明我们这个联盟(体系)是不健康的。”

  “从联盟管理人员的角度,理想的联盟应该是30支球队基于他们队中管理人员的操作手法、所拥有的球员来展开竞争,而不是其中某支球队砸出大钱来换更好的天赋,所以,创造一套更公平的体系在我要处理的事项单上排名很靠前。”

  事实上,在尚未正式接班斯特恩成为联盟总裁前,萧华就已经是硬工资帽的支持者,上一次劳资谈判,资方曾推行硬工资帽但遭到劳方反对,最终新劳资协议加入了更苛刻的奢侈税缴纳方案。只是,本质上现在的工资帽依然是软工资帽,这套方案对于普罗霍罗夫这样的土豪而言压根没用,上赛季他们缴纳了巨额奢侈税,总亏损额度高达1.44亿美元。

  2013年夏天萧华就曾狠批篮网,他认为篮网的做派证明超级奢侈税威慑力还是不够,只有实施硬工资帽才能制止。

  不过,可以预见,萧华的设想一定会遇到巨大阻力,因为劳方并不希望设置硬工资帽,此前科比-布莱恩特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下一次劳资谈判会很有趣,我相信老板肯定会想设立硬工资帽,哪怕再次停摆。”

  按照规定,在2017年之前萧华还无法实现自己的理念,现在这份劳资协议当时一签签了10年,只不过2017年夏天双方可以选择提前终止合同,就新协议进行谈判。

更多关于"萧华"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