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津媒:赵继伟能力早已得到认可 有望成后场新答案

www.7m.com.cn  2015年07月1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一直以来,内外线严重失衡都是阻碍中国男篮复兴的关键问题。如今,赵继伟的出现令广大球迷燃起一丝希望。昨天下午,中欧男篮锦标赛进入第2比赛日争夺,“宫家军”坐镇江苏昆山,迎来意大利队的挑战。本场比赛,中国队凭借赵继伟的关键表现,后程突然发力,最终以77比56轻取对手,迎来两连胜。

  此役,中国队4人得分上双,其中王哲林砍下全队最高的14分,易建联拿下12分、7个篮板球,赵继伟贡献11分、7个篮板球、3次助攻。

  作为眼下中国队的攻击箭头,“新版移动长城”此战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比赛一开始,易建联、周琦和王哲林便轮番轰炸禁区得手,帮助中国队建立10分以上的领先优势。但此后,中国队防守端松懈的老毛病再度显现。次节上半段,意大利队凭借灵动的跑位,一度以29比27将比分反超。关键时刻,赵继伟挺身而出,他先是急停跳投命中,而后又用一记高难度压哨抛投,帮助“宫家军”以33比31领先结束半场争夺。

  易边再战,中国队在防守端重新找回专注,而赵继伟的表现仍在继续。面对意大利队严防,这位辽宁小伙儿连续外线命中三分球,为中国队确立胜势。如果不是赵继伟在第3节末端不慎撞上左膝,他的数据很可能更加华丽。

  与同门师兄郭艾伦相比,赵继伟的突破能力虽然略显逊色,但其出色的大局观和投射能力却早已得到外界的认可。谈及赵继伟此战的惊艳表现,中国队主帅宫鲁鸣盛赞道:“赵继伟这位后卫相对全面,他的速度快、配合意识好、上球很快。此外,他和队友沟通得不错,大家都很喜欢和他一起打球。”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