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全篮联 > 正文

NBL运营权被智美竞标拿下 中标价格传4年1.8亿

www.7m.com.cn  2016年01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有消息称智美以4年1.8亿的价格竞标获得NBL的运营权。随后有媒体致电智美集团赛事运营公司总经理宋鸿飞进行求证。宋鸿飞表示几天后将公布正式的价格,至于流出的所谓“4年1.8亿”的价格,宋鸿飞不愿做更多的回应。


  NBL是中国次级篮球联赛,全称为中国男子篮球联赛。众所周知,1995年中国篮协成立了甲级联赛和乙级联赛。乙级联赛的头两名有望进入甲级联赛,而甲级联赛的最后两名则会降低到乙级联赛。在1997年中国篮协将甲级联赛细分为甲A和甲B,而甲B和乙级联赛合称CBL(中国男子篮球联赛)。2005年,李元伟取消CBA升降级后将CBL更名为NBL,同时确立CBA准入制,CBA不定期通过准入考核让NBL的冠*升入CBA,目前从NBL升入CBA的球队有浙江广厦新疆男篮、四川男篮、江苏同曦北控男篮、青岛男篮等球队。

  在运营方面,NBL在很长时间内是由篮协的全资子公司中篮公司负责,但偶尔也会外包给一些体育推广公司。中国篮协曾经在1996外包给香港精英集团和2010年外包给黄健华的QSL,但均以闹剧收场。由于篮协在2014年暗示短期内不会再从NBL,所以NBL很多投资方纷纷撤资,目前NBL仅剩9支球队。2015年,NBL在获准管办分离后组建了自己的联赛公司北京恩彼欧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该公司由9家球队每家出资300万现金作为股本,安徽文一董事长周文锁出任联赛公司董事长。而篮协不出资也不占据任何股份,只安排两名官员出任联赛委员会委员负责监管。

  恩彼欧在管办分离后招商情况不佳,他们一度和华奥星空合作,在体育产业资源交易平台对2015-2019赛季的NBL联赛进行打包招商,但乏人问津,最终双方低调解除合作。

  而作为国内强势崛起的体育上市集团,智美集团在2015年更名为智美体育,开始向体育领域大规模进军。虽然智美以运营跑步赛事而闻名,但他们也很看好篮球。在内部成立了篮球事业部,并在2015年8月赞助了巴特尔退役仪式。而最近半年,他们一直在和NBL磋商,试图拿下NBL运营权。此外,智美一度还放言要到2017年从盈方手中抢走CBA联赛的商务运营权。

  智美赛事运营公司总经理宋鸿飞并不否认他们已经基本拿到了NBL的运营权,但对于价格,他拒绝回应。目前懒熊体育爆料称是4年1.8亿,但目前无论是NBL的周文锁还是智美的宋鸿飞都拒绝确认这个价格。

更多关于"NBL"的新闻

相关新闻

全篮联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