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深圳内线加盟澳大利亚豪门 与周琦搭档肆虐亚青

www.7m.com.cn  2016年03月22日 来源:虎扑 【大 中 小】

  曾代表中国参加2012年U17男篮世青赛及2014年U18男篮亚青赛的新生代内线刘博,将于近日加盟澳大利亚篮坛豪门墨尔本老虎队,征战澳大利亚冬季联赛(4月到8月),这是继前国手郑武后,又一位加盟澳大利亚联赛的中国球员。


  出生于1996年的刘博身高2米07,现效力于CBA深圳马可波罗男篮,曾有观点认为他是深圳男篮年轻球员中运动天赋最好的,在美国队面前也敢飞身暴扣,与同届的周琦赵继伟邹雨宸等新星是圈内公认的中国男篮未来骨干力量。

  2012年世青赛上,作为进攻主力周琦的内线搭档,刘博均首发出战,在出色地完成防守任务的同时,多次展现过硬的心理素质,在球队久攻不下的时候命中关键球。小组赛中,刘博均表现出色;在大比分负于传统强队比赛里,刘博是队里除了周琦以外唯一得分上双的球员,最终中国队也获得了本届比赛的第七名,追平了中国男篮国字号球队世界大赛最好成绩。

  2014年亚青赛上,刘博继续与周琦搭档内线主力,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9场比赛场均净胜对手43分,中国队也以全胜的战绩第11次夺冠。国青队优异的表现,也为刘博赢得了为深圳马可波罗队征战2015-16赛季CBA的机会。

  中国在2015年8月赢得了2019年男篮世界杯的主办权后,国内的篮球氛围不断高涨,为了获得好成绩,各队除了大手笔引进高水平外援,也会将队内年轻球员送到水平更高的国外联赛锻炼。此次刘博加盟墨尔本老虎队,将跟随球队参加澳大利亚冬季联赛,对于中国篮球是一次大胆的尝试,为以后有潜力的年轻球员到高水平国外联赛留洋提供有益的借鉴,对于促进中国篮球的健康发展有深远的影响。

  墨尔本老虎篮球俱乐部( Melbourne Tigers Basketball Club )创办于1931年,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篮球俱乐部,也是国际上享有盛誉的澳大利亚篮球俱乐部,培养出多名球员效力美国NBA,历史上曾多次获得澳大利亚联赛冠军,近年获得多次职业联赛冠军,多次获得亚军,在维多利亚州篮球联赛中多年独占鳌头,多次代表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出访并赢得多项荣誉,曾参加在中国举办的洲际俱乐部杯并获得冠军。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