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奥运女篮 > 正文

女篮备战落选赛集训名单曝光 "女科比"新近入围

www.7m.com.cn  2016年04月0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正在备战里约奥运会落选赛的中国女篮集训名单曝光,共有17名球员参加本期集训。对比起今年年初篮协公布的集训选拔名单,绰号“女科比”的纪妍妍入选成为了最大亮点。


  新近曝出的这份国家女篮的集训名单共有17人,具体名单为:邵婷、高颂(北京),吴迪赵志芳(天津),程凤(辽宁),黄思静(广东),陈晓佳李珊珊(江苏),黄红、马雪雅(山西),邱思(新疆),陈楠、露雯、孙梦然、孙梦昕(八一),李梦(沈部),纪妍妍(黑龙江)。

  对比起今年1月26日,中国篮协发布的那份初版名单,如今的女篮集训阵容进行了微调,首先是增加了一名新成员,她就是现效力于黑龙江女篮、人称“女科比”的纪妍妍。此外,在后卫线进行了人员调整,由江苏的李珊珊顶替了广东的杨力维。

  纪妍妍在女篮赛场上技战术打法高度男子化、得分能力出众,从而赢得了“女科比”的美誉。上赛季WCBA联赛,她场均砍下18.8分,两分球命中率51%,三分球命中率33%,成为国内女篮球员得分榜第一人。

  中国女篮此次集训任务是备战6月13-19日举行的奥运女篮落选赛,在共有12支球队参加的本项赛事,共有5个名额可以出线进军里约奥运。中国女篮与西班牙委内瑞拉分在同一小组,她们将全力争夺突围。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奥运女篮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