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宁0-3逆袭可能性是零 或创近10年耻辱纪录

www.7m.com.cn  2017年03月16日 来源:CBA官网 【大 中 小】

  总决赛的大门正向辽宁男篮关闭。半决赛第3场,在家门口输给常规赛冠军新疆队后,辽宁队总比分0-3落后。逆袭?可能性可以说是零。无论是CBA还是NBA,从没出现过0-3落后情况下的超级逆转。尽管G3辽宁队末节打出气势,几乎扭转30+分差,但从大比分来看,这是辽宁队近10年最绝望的一个系列赛。



  两组半决赛,深圳队取得了突破,他们今晚主场击败老大哥广东队。如此一来,深圳队不仅将总比分扳成1-2,还取得队史首场半决赛胜利!反观辽宁队,本身整体实力就处下风,再加上人员严重不整,打到第三节场边指挥的郭士强已想不出还能换谁。确实很艰难,辽宁队大外援兰多夫手部肌腱断裂,本需手术的他仍坚持作战……

  伤病,成为今年辽宁队的最大敌人!

  在CBA历史上,从没出现过总比分0-2落后情况下的逆转,更别提0-3落后。如果说5战3胜制还有可能上演奇迹,那么7战4胜制则更考验球队的整体竞争力,爆冷的可能性不大。从半决赛前3场来看,新疆队确实是那支更出色的球队。当辽宁队祭出1大4小时,内线的软肋完全暴露在安德雷-布拉切周琦面前。显然,新疆队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总决赛大门。

  对辽宁队来说,现在要想的不是逆转,还是打好接下去的每场球。从赛程安排来看,接下去2场仍将在本溪进行,所以辽宁队并非没有机会将比赛打回乌鲁木齐。

  周五半决赛第4场,辽宁队已没有退路。如果再输的话,就将创下尴尬纪录--辽宁队已经10年没有在季后赛被横扫过。上一次被横扫出局还是在06-07赛季,半决赛与八一队的厮杀,辽宁队以总比分0-3告负军旅。在这之后,无论是1/4决赛、半决赛,还是总决赛,辽宁队至少能在系列赛取得1胜。

  辽宁队已连续2年杀进总决赛。但今年,他们要想连续第3年跻身总决赛,难度非常大。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