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FIBA亚洲最佳5大个:阿联周琦与CBA两大外入选

www.7m.com.cn  2017年07月0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离2017男篮亚洲杯还有近一个月时间,亚篮联官网作家恩佐已经急不可耐地评出了亚洲最好的内线五人组,中国球员易建联周琦相继入选,而在CBA联赛效力的外援哈达迪布拉彻也榜上有名。



  恩佐认为,他所评出的优秀中锋和大前锋不仅只是在身高上鹤立鸡群,在个人技术上也出类拔萃,他们将会在接下来的亚洲杯上登场亮相。

  哈达迪伊朗

  这名中锋已经不需要再过多地介绍了。自姚明退役后,亚洲就很少能看到有难以阻挡的中锋的存在,身高2.18米的哈达迪几乎比亚洲任何一名中锋都要高,他之所以如此强大在于能非常好地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哈达迪足够敏捷,这使他不必与对手硬碰硬,而且良好的手感能使其在外线命中投篮。当然,哈达迪已经30岁了,他可能不再像以前那样高效,但是在去年的亚洲挑战赛上,他仍然场均能砍下18分13.8篮板和2.5盖帽。

  易建联中国

  姚明之外,还没有任何一名亚洲球员能像易建联那样在如此高的顺位被NBA球队选中,这名身高2.13米的大前锋可能不会像多数人期待的那样在NBA取得成功,但他在亚洲仍是一个不可忽视的人物。在CBA,阿联能取得两双的成绩,而且在国际比赛时,他也能通过自己的方式发挥作用。对于他的身高来说,阿联拥有非常优异的机动性和投射能力,同时启动的话,他能够超越大多数亚洲内线,而且他还拥有不错的力量。在长沙亚锦赛上,阿联场均能砍下近17分9篮板和1盖帽,帮助中国男篮拿到冠军。

  安德鲁-布拉彻(菲律宾

  布拉彻可能是亚洲有史以来最为全面的大个子。本来2.11米的身高够让人头疼的了,但布拉彻还拥有出众的控球技术和投篮能力,过去几年,他所做的一切都是菲律宾所需要的。布拉彻非常适合菲律宾的攻防体系,不过,他很有可能不会出现在亚洲杯和2019年世界杯预选赛的名单中,这不能不说是一大遗憾。在2015年亚锦赛中,布拉彻场均能贡献18分9篮板1抢断和1盖帽。

  昆西-戴维斯(中国台北

  布拉彻是亚洲最优秀的归化球员,但戴维斯与之相比也没有逊色太多,事实上,他还能做到一些布拉彻不能做到的事情带领所在球队取得冠军。在最近一次的东亚锦标赛上,戴维斯率领中国台北队拿到了冠军,创造了历史。身高2.03米的戴维斯在场上不是最高大的,但却非常敏捷和狡猾,他知道如何选位,而且戴维斯对于中国台北队的风格非常熟悉,这让他变得不可或缺。如果他能获得诸如场均18分11篮板2助攻和2盖帽这样的,去年亚洲挑战赛上的数据,那么中国台北队将会是黎巴嫩贝鲁特亚洲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

  周琦(中国)

  在宣布和休斯顿火箭队签约后,我们可能看不到周琦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了,但这并不会削弱他在亚洲的地位。周琦的数据可能并不耀眼,但他是易建联的完美搭档。周琦的高度、臂展和防守使其成为国家队最后一道防线,这可以减轻易建联的压力。在2015年长沙亚锦赛上,周琦与菲律宾的大个子展开了激烈的争夺,并最终入选最佳五人组。周琦不一定能取得20+10的数据,但却可以通过超强的防守改变比赛的走向。

  除以上五人外,日本的竹内让次,韩国的李忠贤,印度的辛格,以及约旦的老将阿巴斯也值得关注。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