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萧华:NBA留在中国有好处 中美继续合作才是明智

www.7m.com.cn  2020年09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最近,NBA总裁亚当-萧华接受了CNN的采访。面对美国国内政治局势的紧张,NBA作为代表美国进步派的联盟,经常因为在中国的业务而面临批评。

  萧华在被问到相关问题时,也态度坦诚,揭示了自己为什么认为NBA留在中国做生意是有必要的,彻底“脱钩”并不是明智的行为。

  “这肯定是要权衡利弊的,有人会说考虑到中国的体制,NBA应该下决定不要继续在那里做生意。”萧华说,“我只能说,归根结底,我认为美国企业应该在哪里经营,都是政府的决定。”

  萧华还表示:“我会继续相信,我们在中国看到的人与人的交流是有正面价值的,这会帮助我们互相了解,也能允许我们输出美国的价值观。”

  在去年的莫雷事件中,萧华因为坚持“美国的价值观”而在中国广受批评,404的比赛也一直没有直播。

  萧华也表示,NBA的比赛仍继续在中国的平台播出,NBA不会因为国家电视台决定禁播,就放弃继续交流的机会。

  “通过体育运动来建立这些关系对世界是有益的,”他说。“多年前我们的想法是,这些文化交流至关重要,尤其是在常规外交对话渠道无法运作的时候。”

  他还表示:“彻底脱钩对这个世界没有好处,像美国和中国这样的超级大国需要找到继续合作的方式。”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