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张庆鹏:杨鸣是教练里最帅的 辽宁外援会说东北话

www.7m.com.cn  2020年11月10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119日,CBA常规赛第10轮,辽宁队117-82轻松大胜广州队。刚刚正式退役的张庆鹏做客直播间担任这场比赛的解说嘉宾,张庆鹏解说语速不快,注重咬文嚼字使用普通话,听不出东北味。

 

比赛正式开打之前,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张庆鹏特别点评了昔日的老队友,如今的辽宁主帅杨鸣。“首先,他是教练里最帅的;第二,他有青春活力、有激情,能给年轻球员向上的冲劲;第三,他非常聪明,情商非常高,喜欢跟老教练和年轻球员沟通。”张庆鹏说。

 

比赛暂停时,郭士强布置战术一口东北味,张庆鹏幽默说道:“(广州队员)听得懂老叔的东北话吗?”  张庆鹏还提到辽宁队的外援都会说东北话,“以前我们的外援学东北话都很快。”

 

第二节比赛中,辽宁外援梅奥连秀干拔跳投突破抛投等进攻技巧,张庆鹏不禁感叹:“

 

梅奥的罚球线急停跳投技术值得中国球员学习。”

 

半场休息时间,张庆鹏点评认为广州队的防守做得还不错,但在进攻端的节奏完全被辽宁队打乱,“辽宁队的防守是看家本领,用防守破坏了广州队的进攻节奏,造成了广州队两节才得26分。”

 

张庆鹏不忘给郭士强和广州队支招,建议广州队应该将进攻点更集中一些,多用移动跑位来撕裂辽宁队的防守。

 

到了下半场比赛,辽宁队外线火力更加凶猛,比赛早早被打花。此时,张庆鹏开始连连点赞昔日辽篮队友。郭艾伦助攻韩德君单臂暴扣,赞韩德君是大中锋里难得能够在场上会跑位的。赵继伟篮下转身得手后,张庆鹏高呼这是五佳球了。对于丛明晨投中103分,张庆鹏表示丛明晨是将攒了很久的手感一下子爆发了。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