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宁男篮第9次杀入总决赛 杨鸣率队争队史第2冠

www.7m.com.cn  2021年04月2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CBA半决赛下半区辽浙战第二场,辽宁队再次击败浙江队,以总比分2-0淘汰对手,第9次闯进总决赛,冲击队史第2座冠军奖杯。



  在中国篮球有“无辽不成军”的说法,辽宁籍的CBA球员一直排名各省之首,辽宁男篮也一直CBA的强队。

  在CBA初期,辽宁与八一队争霸是CBA的主旋律,96-97赛季、97-98赛季、99-00赛季,辽宁队都杀入了总决赛,无奈当时是八一队统治中国篮坛,辽篮前三次争冠之旅都败在八一手下。

  经过了8个赛季的沉寂,07-08赛季,辽宁队第4次杀入总决赛,对手则是换成了CBA新霸主----广东男篮。总决赛中,他们1-4大比分输给对手。

  14-15赛季,这一年,郭士强率领的辽宁男篮拥有韩德君,郭艾伦,李晓旭,贺天举以及外援哈德森在总决赛的舞台上,由于总决赛经验欠缺,他们在2-1领先的情况下连输3场2-4输给马布里领衔的北京男篮。

  15-16赛季,辽宁队卷土重来,在总决赛中,在外界一致看好辽宁队的情况下,最终却意外翻车,输给了拥有三外援的四川队。“千年老二”的名号被彻底喊起来。

  17-18赛季,辽宁队再次杀入总决赛,面对总决赛新军广厦他们,他们4-0横扫对手,获得队史首个总冠军,7进总决赛终举鼎。

  19-20赛季,因为疫情的原因,这次总决赛来得有点晚,辽宁队凭借复赛的精彩表现,再次杀入总决赛,最终他们1-2输给了广东。

  今晚,他们第9次杀进总决赛,对手还是苦主广东,这次他们能翻越广东这座大山吗?

更多关于"辽宁"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