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巡礼】森林狼三少闯西部 摆烂仍是主旋律?

www.7m.com.cn  2021年10月14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前言



  上赛季的森林狼可谓是一言难尽,绝对核心唐斯不仅自己感染新冠,身边也是多名至亲因新冠离世,导致严重影响了他在球场发挥;马利克-比斯利在签下大合同之后,与皮蓬前妻迅速约会缠绵,完全忘记了自己是一个丈夫和父亲的身份,随后更是大脑发热,因持枪暴力威胁而被指控,最终锒铛入狱。唐斯的好兄弟拉塞尔同样是伤伤停停,很难在场上稳定帮助到球队。状元安东尼-爱德华兹成为上赛季唯一亮点,但是他会不会跟自己的大哥唐斯一样,仅仅成为一名数据刷子而很难像球队真正核心转变呢?这也需要时间来证明。

  休赛期动作

  森林狼休赛期引援动作小修小补,一号位从卢比奥换成了贝弗利,还引进了骑士的3号位普林斯。贝弗利的到来提升了后场的防守实力。而且黑贝还有福星属性,在贝弗利的职业生涯,他从没缺席过季后赛,对于球队新赛季的前景或许有积极暗示信号。但是就在西部现在的大环境来说,球队仅仅有一个贝弗利的防守尖兵显然是不够的,攻强守弱球队很难走的更远。可以说新赛季森林狼保持目前球队阵容征战的话,相比上赛季的战绩不会有太大的提升。

  主要球员点评

  自2015年首轮第1位被森林狼队选中到现在,新赛季将是他为森林狼出战的第7个赛季。但是他的带队战绩可谓惨淡,仅在2017/18赛季带队杀进西部季后赛,而且当时还是有着硬汉著称的吉米-巴特勒在队当球队老大,唐斯当时仅仅是他的副手。不过随后因和队内球员不会,吉米选择离队。此后唐斯独自带队再也无法触摸到季后赛赛场。进攻端无论是静态天赋还是动态天赋,唐斯在大个子球员当中可谓是完美的。再加上眼下是小球当道,唐斯的一手三分球也值得称道。2021年4月21日,森林狼客场以134-120击败国王,卡尔-安东尼·唐斯首发出战36分钟,17投9中,三分球9投4中,罚球6罚4中得到26分18篮板5助攻4封盖。至此,唐斯已经连续72场比赛至少命中一记三分球,这排在NBA历史中锋球员的首位。上赛季也投出了38.7%的三分命中率,在50场常规赛登场记录中砍下24.8分+10.6板+4.5助+1.1盖帽,但是在战绩上迟迟没有起色,所以他和前任狼王乐福都被赋予了数据刷子的称号。而且在出勤率上,唐斯仍不能令人满意。

  森林狼有着状元坟墓的不好称号,唐斯虽然数据相当优异,但是距离联盟前5水平仍有明显差距,且防守是他较为明显弱项;维金斯注重养生篮球,更多的把篮球当做工作,擅长打卡下班;安东尼-本内特更是著名水货,他早早便消失在了NBA联盟。森林狼的状元魔咒,或许在赛场外一样影响着唐斯和爱德华兹。

  新赛季球队或许还有另外一头潜在的“狼王”——爱德华兹。作为2020年的状元,爱德华兹上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9.3分4.7篮板2.9助攻,这份成绩比选秀大年的一些高顺位还好,这也算填补了森林狼队后卫线的空白。虽然爱德华兹上赛季的表现已经表现足够好,但新赛季仍然有进步的空间,比如数据的上涨或者是个人技术的进步,而且随着爱德华兹的成长,他和唐斯,拉塞尔能否很好的分配球权成为接下来球队的战术重点。曾经的雷霆三少,也能成功杀进总决赛。森林狼的新版联盟三少,能否在球队当中彼此成全彼此做出牺牲,仍是新赛季的看点之一。

  新赛季预测&未来展望



  从新赛季前三场季前赛的状态来看,森林狼三少的状态不错,又是一副准备在常规赛大展宏图的样子。但是我前面提到了,森林狼三大核心都是在进攻端有所造诣的球员,而单单休赛期引进的防守球员贝弗利,对于球队防守来说来说可谓是杯水车薪,在狂野西部想要简单通过进攻天赋碾压对手,难过上青天。不过贝弗利的到来,通过他的球场上的个性发挥,不知道能否激发森林狼这批球员在场上的血性。唐斯新赛季能否在众多亲人离世的情况下,收拾好信心重新出发,通过场上表现证明自己仍是西部全明星首发球员;拉塞尔,比斯利等角色球员能否在进攻端足够分担唐斯的压力。森林狼整体人员配置上,至少在进攻端不能算差,但是稳定性仍需打上问号。上赛季他们以23胜49负最终排名西部第十三位,休赛期的小修小补对于他们新赛季的战绩不会有太多提升,一旦三少状态不佳或者出现伤停情况,上赛季连战连败的场景或再现。

  新赛季预测:西部倒数
< 上一页1234下一页 > 阅读全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