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萧华:90%阳性病例都是奥密克戎 加强针非常有效

www.7m.com.cn  2021年12月22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进入12月以来,NBA出现了相当严重的疫情,在过去一周已经被迫推迟了7场比赛。

  球员工会也发布声明称,目前联盟已有65%的球员接种了疫苗加强针,远高于美国普通民众的接种水平。工会也承诺会继续推进加强针的普及。

  目前NBA约有97%的球员已经完成了全部疫苗接种,但因为疫苗效力随着时间减弱和新变异株的到来,不少人出现了突破性感染。

  萧华在接受采访时确认,NBA没有停赛的计划,他认为病毒无法被彻底清除,那所有人只能学会与病毒共存。

  今日他做客直播节目《NBA Today》谈到了联盟目前情况:目前感染新冠的球员中,90%的检测结果都是奥密克戎变异株,这意味着此前接种疫苗的防御效力会大大减弱。萧华透露,接种了加强针的球员就算感染基本也是无症状或轻症,免疫系统很快就能把病毒清除,因此联盟才积极推进加强针。

  萧华表示:“我们一直都在统计核算检测中的病毒载量,似乎在这些球员身体里,病毒的移动速度都更快。他们不仅没有症状,更重要的是他们也不再传播病毒了,这才是要紧的问题。因此我们也在考虑是否要缩减球员隔离的时间。”

  此外,萧华表示现在联盟已经通过困难特例的新签约方案,可以让受新冠困扰的球队更灵活的签人,但关于感染者休战时间的改变,还没有最终下定论,目前NBA的健康和安全协议规定,触发后需要隔离10天,或者需要进行两次PCR检测,结果呈阴性且时间间隔超过24小时。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