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去年丢冠怒踢水瓶!杨鸣一年内拿下双冠尽雪前耻

www.7m.com.cn  2022年04月2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4月26日晚,CBA总决赛第四场辽宁100-82战胜广厦,总比分4-0横扫对手夺冠。辽宁队主帅杨鸣在执教球队的第二年,便成为了联赛总冠军教头,一扫去年总决赛失利后怒踢矿泉水瓶的阴霾。

  杨鸣是在2020年6月28日,接替功勋教练郭士强,成为了辽宁男篮的新任主帅。当时杨鸣不过35岁,属于真正意义上的“少帅”。上赛季的辽宁队,阵容兵强马壮一度拥有“三外援”,被视为夺冠热门。

  上赛季辽宁一路顺风顺水晋级总决赛,但在与广东的交锋中,他们却处于下风。赵继伟在广东后卫群的夹抢下表现一般,外援弗格也未能打出应有水平。最终辽宁1-2负于广东痛失总冠军。在与杜锋的主帅对决中,杨鸣的执教也备受质疑。最后一战失利后,退场过程中的杨鸣,生气地踢飞了场边摆放的矿泉水瓶。

  上赛季总决赛结束后,杨鸣提出了辞职,但被管理层挽留。接下来的杨鸣知耻后勇,在去年9月的全运会中,率队击败广东拿下了全运会成年组的冠军。到了今年的CBA常规赛,杨鸣又率队完成了对广东的“双杀”,并顺利拿下了常规赛冠军。

  季后赛阶段,杨鸣带队先后横扫了山西、广东和广厦,拿下队史上第2个CBA总冠军。客观来说,辽宁的账面实力比去年有所加强——外援莫兰德补强了内线,付豪经过磨合比上赛季更融入球队,郭艾伦、赵继伟、张镇麟都变得更加成熟,但杨鸣对于阵容的调配之功,同样是不容忽视的。

  对广东的半决赛,杨鸣完全用“活”了付豪,让他拉开到底角以三分球攻击对方,前两战付豪分别轰下16分和19分;对广厦的总决赛前两场,付豪同样拿到了16分和19分,为辽宁的进攻打开了局面。总决赛期间,杨鸣还大胆启用小将周俊成,同样收获了不错的效果。

  今年是杨鸣执教的第二个赛季,他便率队一雪前耻,一年之内夺得了两个冠军。年仅37岁的他,在主教练的岗位上前途一片光明。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