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小组赛解读:中国男篮VS韩国男篮

www.7m.com.cn  2022年07月12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亚洲杯小组赛:中国男篮VS韩国男篮

  时间:2022-07-12  21:00

  中国男篮此次参加亚洲杯的大名单由周琦、王哲林和赵睿领衔,驰援的5人小分队中除了高诗岩之外,其余4人全部入选,此前因为新冠检测呈阳性而留在澳大利亚隔离的郭艾伦,其实已经到达雅加达与国家队汇合,但因为他的身体较为虚弱,达不到训练和比赛标准,出于保护球员的想法,郭艾伦并没有进入此次大名单当中,另外周琦其实还在墨尔本隔离,但因为他之于目前这支中国男篮重要的战术地位,因此他最终还是进入了12人大名单,但本场比赛确定不会出战。

  韩国男篮这边,此次他们的名单由金钟奎和罗健儿领衔,许雄和许勋兄弟两也都入选,阵容还是相当不错的,此前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韩国男篮因为没有遵守防疫规定导致队内大面积感染新冠,从而遭遇FIBA重罚,球队失去了参加世预赛的资格,也就意味着他们已经提前无缘明年的世界杯;而为了备战此次亚洲杯,韩国男篮在6月份与菲律宾进行了2场热身赛,2场比赛韩国男篮都顺利拿下,两战合计净胜对手8分。

  两支球队最近一次交手在2019年的男篮世界杯上,当时中国男篮以77-73击败韩国男篮,当时的阵容与此时相比,变化还是比较大的,如今的中国男篮完全以周琦为核心,但他本场比赛无法出战,而那场比赛有着出色发挥的郭艾伦则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入选大名单,但赵睿、王哲林、翟晓川等人都经历过那场比赛的洗礼,他们需要在球队缺少两大核心的情况下肩负起重任才行。

  亚洲杯的成绩虽然已经不再决定奥运会和世界杯资格的归属,但这项赛事于中国男篮而言依旧十分重要,韩国男篮在失去了世界杯资格之后,对此次赛事也比较重视,首战两个熟悉的对手相遇,必然都是全力以赴,看好中国男篮。

  让分推荐:中国男篮(-2.5)

  (蔡蔡)

  *7M体育原稿  严禁非授权转载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