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亚洲杯 > 正文

亚洲杯-顾全23+7 中国男篮大胜印尼50分进8强

www.7m.com.cn  2022年07月18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男篮亚洲杯1/4决赛资格赛,中国男篮今日对阵印度尼西亚,本场的胜者将进入八强,败者则直接被淘汰。比赛上来中国男篮就占据了场上的绝对主动,分差被迅速拉开到了两位数,次节印尼依旧没能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半场结束时分差已经达到了38分。易边再战,中国男篮的防守略有松懈让对手单节拿到23分,不过末节中国队凭借着14-0的攻势还是将分差扩大到四十分以上,最终中国男篮大胜印尼进入八强。

  双方数据

  中国男篮:顾全23分7板、胡明轩14分4板2助、周琦13分9板2断、徐杰11分3板2助、孙铭徽8分5板12助、王哲林8分6板、赵睿13分8板5助、姜伟泽9分、翟晓川3分2板、范子铭&贺希宁&付豪2分。

  印度尼西亚:博尔登21分6板、达克萨6分6助、格拉希塔6分3板2助、贾瓦托10分、威斯努6分。

  首节上来,赵睿率先在弧顶利用掩护射进三分,不过博尔登立马就在相同位置还以颜色,王哲林篮下吃饼将球打进,随后又借助身高优势完成补篮,开场阶段中国队在外线投出了极佳的命中率,顾全和赵睿相继远投得手后分差拉开到了两位数,暂停调整回来格拉希塔终于在禁区内拿到止血两分,但本节剩余的四分钟时间里印尼没有再得分,替补上来的周琦迎着防守直接完成暴扣,随后又多次在篮下强攻得手。首节结束,中国男篮29-11领先印尼。

  次节开局,印尼依旧无法得分,甚至被防得出现回场违例这样的失误,胡明轩外线射进三分,周琦连续拿到进攻篮板终于将球打进,中国队趁势一波9-0的小高潮将分差继续扩大到二十分以上,本节进行了三分多钟后印尼终于由格拉希塔中投打破僵局,不过这并没能改变场上的局势,赵睿、顾全和姜伟泽三人又是连中远投,暂停回来印尼的进攻有所起色连拿五分稍稍止血,孙铭徽骑马射箭轰进压哨三分。半场战罢,中国男篮59-21领先印尼。

  易边再战,中国队的外线手感还在延续,孙铭徽弧顶射进三分,徐杰空切上篮得手,周琦快下继续送出暴扣,本节前四分钟的时间里印尼只依靠罚球拿到两分,博尔登反击终于命中追身远投,由于领先优势巨大中国队场上表现有些松懈,早早犯满也送给对手不少的罚球机会,博尔登篮下迎着防守暴扣打成2+1,印尼打出一波13-0的攻势缩小分差,赵睿的急停跳投才打破得分荒,贾瓦托底角远投命中。三节结束,中国男篮77-44领先印尼。

  末节上来,顾全快下拿到两分,随后又命中追身远投,个人打出一波11-0的小高潮后分差已经突破了四十分,徐杰借掩护到篮下挑篮打成2+1,胡明轩弧顶接球直接拔起射进三分,本节过半印尼才终于由戈安塔拉罚球打破僵局,翟晓川篮下吃饼继续得分,分差突破五十分后比赛已经彻底失去了悬念,最终中国男篮大胜印尼顺利进入到八强。

  双方首发

  中国男篮:胡明轩、孙铭徽、赵睿、顾全、王哲林

  印度尼西亚:克扎维耶罗、贾瓦托、格拉希塔、达克萨、博尔登
亚洲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