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巡礼-北京】战略调整 金元时代或将过去

www.7m.com.cn  2022年10月10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CBA新赛季即将开打,常规赛第一阶段总共9轮比赛,采用赛会制,地点在杭州。第二阶段拟定于12月1日重新开打,联赛公司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和上级主管部门指导意见,积极推动联赛主客场赛制。



  上赛季辽宁本钢终于结束了连续两年折戟总决赛的历史,夺得队史第二座总冠军至尊鼎,而回顾整个季后赛,除了两组排名相邻的对手山西广州以及广东浙江排名靠后球队淘汰靠前球队,最大的冷门无疑就是拥有四外援的北京首钢被八人轮换的吉林以下犯上,北京几个赛季豪掷千金累积的豪华阵容被可以说是联盟最穷的吉林东北虎扫地出局,这样的结果也直接导致了防守大师雅尼斯黯然下课。多次担任救火主帅的解立彬再度被扶上帅位。

$分页$

  而在今年的休赛期,北京首钢一改过去几年疯狂投入的作风,无论内援还是外援上都低调了很多,在经历上赛季失败的成绩后,首钢队决定在球队发展方向、阵容选择等多方面进行大幅度调整。
 
  外援方面,今年的北京首钢暂时没有了过去多名外援的情况,上赛季的四名外援全部离队,目前确定的是引入广州队的前外援利夫。利夫在广州队时表现兢兢业业,训练态度积极。目前全联盟大外援水准普遍不高,缺乏巅峰时期莫泰、布拉切、哈达迪水准的大外援,在这种情况下,选择进攻手段相对较少的利夫也是可以理解的选择。从目前来看北京队第一阶段应该只会是单外援利夫出战,在小外援方面北京队签约了前火箭队后卫尼克约翰逊,不过他的签证存在一定问题,到队时间还未可知。

$分页$

  国内球员方面北京队休赛期也没有球员引进,近两个赛季北京队的最大问题就是主力阵容相对老化。翟晓川成为国家队边缘球员,方硕已经长时间落选国家队。朱彦西运动能力退化严重。防守悍将王骁辉退役,执教北京首钢青年队。近两个赛季来的新球员中,范子铭、雷蒙成为球队中流砥柱,李慕豪、田宇翔还没有完全打出最佳状态。

  不过备受瞩目的小将曾凡博在夏天冲击NBA未果后,回到北京后,或许会为已经略显老迈的北京队注入一定的活力,身高出色、运动能力一流的曾凡博在同年龄球员中绝对是实力前三的存在。在代表北京队出征全运会时,他的带队能力也有所展现。以北京队目前的人员储备,曾凡博一定是按照未来球队领袖的方向去发展的。曾凡博也是最本赛季佳新人的强有力竞争者。

$分页$

  此前几个赛季都志在冲击总冠军的首钢队,在新赛季的目标调整为培养与锻炼年轻球员。以北京队现有阵容,第一阶段如果能够取得百分之50以上的胜率就可以交待过去。球队需要在间歇期持续补强,等待第二阶段派出最强阵容出战。

  (天机老人)
< 上一页1下一页 > 阅读全文

更多关于"北京首钢"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