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不仅仅得分!詹皇生涯多项技术统计进入历史前10

www.7m.com.cn  2023年02月0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2月8日,在湖人对阵雷霆的比赛中,超级巨星勒布朗-詹姆斯正式超越“天勾”贾巴尔,加冕为NBA历史得分王。作为NBA历史上身手最全面、巅峰期最长的超级巨星之一,勒布朗除了得分之外,在其他各项技术领域也都位居历史前列。

  总助攻数位列历史第4:尽管不是专职控卫,但勒布朗的助攻能力不亚于任何一位伟大控卫。在2月1日对阵纽约尼克斯的比赛中,勒布朗攻下28分10篮板11助攻的数据。此战过后,勒布朗的生涯总助攻数一举超越了马克-杰克逊和纳什两大名宿,登上NBA历史助攻榜第4位。排在勒布朗前面的则是斯托克顿、基德和克里斯-保罗。值得一提的是,勒布朗也是助攻榜前5球员中,唯一一位非后卫球员。

  总出场时间位列历史第3,出场数位列历史第9:目前为止,勒布朗的生涯总出场时间位列历史第3位,仅次于贾巴尔和卡尔-马龙。而他的生涯总出场数也达到了1410场,超越了蒂姆-邓肯、基德和雷吉-米勒等名宿,与杰森-特里并列历史第9位。勒布朗是NBA历史上著名的铁人,生涯前期出勤率超高。近几个赛季以来,勒布朗受到伤病困扰出勤率有所下滑,但他曾在2017-18赛季打满了82场常规赛。

  生涯出战20个赛季,并列历史第6:在对抗激烈的NBA,想要打满20个赛季绝非易事。在此之前,有文斯-卡特(22个赛季)、凯文-加内特(21个赛季)、德克-诺维茨基(21个赛季)、罗伯特-帕里什(21个赛季)、凯文-威利斯(21个赛季)、贾巴尔(20个赛季)、科比(20个赛季)、贾马尔-克劳福德(20个赛季)出战了20个赛季及以上。如今,勒布朗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总抢断数排名历史第9:在勒布朗20年职业生涯中,他的场均抢断数从未低于1次,生涯场均贡献1.5次抢断。本赛季,勒布朗在抢断榜上超越了“大梦”奥拉朱旺,上升至历史第9位。他的下一个追赶目标则是德雷克斯勒。如无意外,当勒布朗退役的时候,他的总抢断数能够排在历史第8位甚至是第7位。

  三分总命中数排名历史第9。意外吧?在这项由斯蒂芬-库里所统治的技术统计中,也能看到勒布朗-詹姆斯的身影。在初入联盟时,勒布朗并不以远射见长。然而,在一番苦练下,三分如今也成为他的常规武器之一。本赛季,勒布朗的三分总命中数超越了克劳福德,上升至历史第9位。接下来,勒布朗预计还将有望超越特里和卡特,在三分榜上的排名更进一步。

  三双数排名历史第5:在三双榜上,威斯布鲁克可谓是一骑绝尘。然而,懂得都懂,如果勒布朗真的想要拿三双的话,那么历史三双王是谁还真的不一定。目前为止,勒布朗得到了106次三双数据,排名历史第5位,距离排名第4位的基德只有1次的差距而已。

  除此之外,勒布朗的生涯总进球数排名历史第2位,仅次于贾巴尔;他的生涯总罚球命中数排名历史第4位,仅次于卡尔-马龙、摩西-马龙和科比-布莱恩特。

更多关于"湖人 詹姆斯"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