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篮世杯 > 正文

美国先发中锋竟似球队控卫 比卢普斯笑着把球给他

www.7m.com.cn  2010年08月2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8月29日,新一届美国世锦赛上初次亮相就赢得开门红,106-78大胜克罗地亚泰森-钱德勒笑的很肆意,虽然他上场时间并不多,但顶替他站在中锋位置首发的拉玛尔-奥多姆任务的确完成的不错。

  在裁掉麦基后,美国队只有钱德勒一个纯正的中锋。赛前一直有消息说老K准备让奥多姆客串中锋,但当奥多姆真的站在中锋位置上时,还是让人感到意外。2米08但只有104公斤,奥多姆能扛住大块头的克罗地亚人吗?

  好在美国队用令人窒息的防守打了漂亮的开场,对球强大的压力迫使克罗地亚很难把球舒服的送到中锋手中,奥多姆反而发挥自己能里能外的特点频繁*扰成功。如果说昌西-比卢普斯是美国外线的领袖,奥多姆就是梦九队内线的支柱,只不过这支柱是移动型的。

  禅师菲尔-杰克逊说过,奥多姆可以打全部1-5号位。在美国队的进攻中,奥多姆摘下后场篮板后往往不会选择把球交给比卢普斯或者德里克-罗斯,他更喜欢自己运球到前场制造杀机。第一节,奥多姆一次纵观全场的奔袭很是抢眼,而一次底线的强行进攻,更为精彩。

  美国队快攻比卢普斯将球分给下到底线的奥多姆,克罗地亚已有三人退防,但奥多姆一个横移展开身形,从右侧直接穿到左侧,左手选取最诡异的路线擦板得分。顶住了美国的三板斧,克罗地亚稳住阵脚掀起反攻,只是运动能力相距太大无法与全员轮换的美国抗衡。

  早在2004年,奥多姆就披上了美国队战袍。当时球队拥有阿伦-艾弗森蒂姆-邓肯史蒂芬-马布里、肖恩-马里昂、卡洛斯-布泽尔德文-韦德勒布朗-詹姆斯等球星,奥多姆在当时并不起眼,但那支球队里,奥多姆也有场均9.2分5.8篮板的数据,这两项统计都能在那支队伍里排进前五。

  披着大毛巾,奥多姆神清气爽。14号的球衣套在他身上,这号码,梦一时属于查尔斯-巴克利,梦二时归肖恩-坎普,现在,拉玛尔能给他戴上新的光环吗?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篮世杯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