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王磊拼命精神令老阿动容 后脑着地躺1分钟才站起

www.7m.com.cn 2011年03月10日  来源:宁波晚报  【大 中 小】

  王磊的表现让阿的江感到很欣慰,他拿下全队最高的25分,外加5篮板4助攻,“让我高兴的并不是他的得分,毕竟比赛也输了,而他表现出来的不服输的那种精神,让人尊敬。”王磊昨晚也是得到客场球迷掌声最多的一名球员,不仅因为他之前是山西队的队员,更因为他昨晚表现出来的拼命。

  在上半场的一次拼抢中,飞身抢到篮板球还没有站稳的王磊,被刹不住车的罗杰斯狠狠撞倒在地。当时他一只手捂着腰部、一只手按着膝关节一动不动。就在八一双鹿队医正要去拿急救箱跑上去的时候,他坐起来示意大家自己还能坚持。下半场王磊摔得更重:他转身加速往前场冲时,对方外援亚历山大倒在了他的脚后跟处,毫无防备的王磊被绊倒,后脑勺重重撞在地上,躺了将近一分钟后才得以起身。不过在场下休息了没两分钟,他再次主动向阿的江示意“好多了”……

  “他可是有伤在身的,本来就在恢复期。上次髋关节撞伤还没有完全好,现在每一次摔倒,都非常让人揪心。他可以说是奋不顾身,我为有这样的球员赶到骄傲。”阿的江赛后毫不吝啬表扬用词。

  大郅挺进3000篮板俱乐部

  22分8篮板3助攻,大郅这样全面的表现依然无法帮助球队赢球。不过他本人昨晚还是有收获的:本场比赛结束之后,大郅个人职业生涯的总篮板数超越3000个,达到了3004个,这是继个人总得分超越7500之后,大郅在本赛季完成的又一创举。

  在CBA历史总榜的篮板球这一项统计上,王治郅以3004个篮板球数位列第五位,在他之前的分别是巴特尔积臣唐正东奥得捷。国内球员之中只有巴特尔和唐正东的总篮板数在大郅之上,但是他们的出场数也都比大郅多,大郅最华丽的青春并没有在CBA赛场上度过,所以榜单上的成绩仍然不能完全显示他在CBA赛场篮板球上的统治力。

  不过另一项数据,大郅是CBA历史上的第一人,那就是他的748个盖帽,“其实这些自己平时并没有太在意,当然能出成绩还是很欣慰的,毕竟付出有了回报。但现在最希望得到的回报就是八一能走得更远。”大郅说。

更多关于"王磊 八一"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