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KG拒绝采访不回头离去 阿伦表忠心真理预感有变动

www.7m.com.cn 2011年05月12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今日雷霆坐镇主场,与灰熊进行了次轮第5场比赛,此前双方大比分打成2-2,本场比赛堪称天王山之战。而灰熊内线进攻大杀器扎克-兰多夫却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表现平平,全场他出战35分钟,9投3中得到9分,外带7篮板1抢断。球队主将状态不佳,灰熊在客场以72-99惨败也算在情理之中。

  兰多夫整个上半场出战21分钟33秒,8次出手仅仅命中2个,只得到4分3个篮板1次助攻。其实从整个系列赛来看,雷霆内线对于兰多夫的防守可谓用尽心思。在第一场比赛便可窥一斑,虽然兰多夫在那场比赛中得到了34分,但是他绝大多数的出手都出现在中距离位置。

  从常规赛兰多夫的表现来看,兰多夫场均出手15.8次,篮下出手达到了6.7次,是他的主战场,而他在禁区附近的半截篮跳投出手也达到了4.4次,亦即他在油漆区附近的出手占据了全部出手的7成,总的命中率也超过了6成。而兰多夫另一个擅长的领域在罚球线以上的高位跳投,在这个区域内他场均有2.7次出手,命中率也高达5成7。由上可以看到,兰多夫相对羸弱的进攻范围便是中距离,如果雷霆能够将他控制在这个范围内出手,便基本上控制了这名球员。

  那么为什么兰多夫不到内线去呢?实在是因为雷霆内线拥有肯德里克-帕金斯塞尔吉-伊巴卡尼克-科里森这三位防守型大个子球员。他们在场上轮转时,对于兰多夫的防守,始终保持这样一个概念:如果兰多夫在中距离,就让一个人在前方干扰,如果兰多夫在禁区背身单打,就立即采用包夹的策略。而在另一方面,灰熊外围的三分球极其羸弱,这也让雷霆拥有足够的决心去包夹兰多夫。

  面对如此的防守压力,兰多夫自然是越打越靠外,杀伤力则随之锐减。而前四场如此防守态势延续到本场则愈演愈烈,这才有兰多夫的半场8投2中。而内线倚重之人不能发挥,球队半场落后11分也就不足为奇。

  而在防守端,此前兰多夫依靠球队侧翼防守的强势和身后马克-加索尔的保护,可以稍微掩盖下自己防守脚步迟缓的问题,但是在今天比赛的第三节中,雷霆打出了速度,并提高了内线主动攻击的比例。在这样的冲击下,兰多夫在第三节很快就连续送出3次犯规,不得不下场休息,在兰多夫下场的这段时间内,灰熊的进攻一度陷入停滞,被雷霆掀起高潮一举将分差拉开到18分之多!此时灰熊主教练不得已再度将兰多夫派遣上场,上场后兰多夫在内线觅得良机勾手中的,但是过多的犯规显然将兰多夫的手感压至冰点,他在随后的一次技术犯规罚球和造犯规后两次罚球中全部没有命中,这对于赛季罚球命中率高达76%的兰多夫来说简直是不可思议的事情,只能用状态实在不佳来解释了。

  而到了第四节,落后19分的灰熊居然将全场表现尚可的小加索尔换下场,让哈米德-哈达迪和兰多夫在场上搭配了3分钟。而哈达迪徒有身高,对于禁区的保护显然远不及小加索尔,就在这三分钟内,雷霆更是将比分拉开到23分。此时的兰多夫虽然还能依靠罚球涨分,但这只能算是零星输出,对大局已经没有任何影响。在比赛还剩下6分钟的时候,兰多夫被换下场去,他只能在球员席上狂咬牙套,无奈地看着球队的输分逐渐向着30分奔去。

  输得如此窝囊,还被对手拿到了赛点,兰多夫自然心有不甘,下一场回到自己主场,球队该好好思考一下如何破解对手的包夹防守,让兰多夫在内线发挥更多的实力了。

更多关于"扎克-兰多夫"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