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张博:国家队竞争不只是激烈 最神往张庆鹏的进攻

www.7m.com.cn 2011年05月1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昨天,中国男篮的第一期集训正式结束。标志性事件就是邓华德作出了第一次裁员决定,被淘汰的球员共有6位。

  现在,国家队的大名单中还剩27名球员,这其中包括姚明易建联。“这也是一份暂时性的名单,27人最后会留下谁我现在也不好说。不过,我将来带着去武汉的12人,一定是对比赛最为渴望的球员。”邓华德介绍说,今年夏天,中国男篮的主要任务就是全力备战男篮亚锦赛,届时会安排30场热身赛,“因为只有冠军才能晋级2012的伦敦奥运会,所以我们没有退路。”

  记者仔细翻阅了下目前的这份27人名单,发现竞争最为激烈的当属后卫线,后卫球员的人数都快占到了整份名单的一半。对此,邓华德作出如下解释:“我们的确是邀请了很多的后卫,我们也希望竞争可以更激烈,因为刘炜越来越老,他不可能打40分钟,所以我们正在寻找一个刘炜的替补人选。”

  八一双鹿目前在国家队的球员有王治郅莫科王磊张博韩硕这5人。由于目前队伍中堆积大量后卫球员,所以相对而言,韩硕和张博的日子不会太好过,“压力确实会非常大,毕竟这是人才济济的地方。我会在各方面加倍努力,好好珍惜这次机会,尽可能把自己的能量发挥出来。当然,自己一心想着的还是挤到12人名单中去。”韩硕说。

  和韩硕一样,张博也直言竞争残酷,“像张庆鹏孙悦这几个自己非常喜欢的大哥级人物都在,竞争肯定不只是激烈,应该说残酷。”正因为此,张博谦虚地表示自己主要还是要“完善自己”,“多学习学习吧。比如张庆鹏,他的攻击性是我神往的,进攻和组织都有。”

  “其实我要的外线最看重的就是身高体重和防守速度。毕竟伊朗日本韩国卡塔尔等后卫都是很高的,他们的速度也非常快,所以这一点我们得要做得更出色。”听了邓华德这番话,韩硕表示自己会朝着这方面去靠近,“当然身体和体重是不能太改变的,所以我会在其它方面去把它做好了。”

更多关于"张博 中国队"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