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交易麦基将会得不偿失 奇才若聪明就给他更多机会

www.7m.com.cn 2011年05月2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9日,提起贾维尔-麦基,真正被更多的球迷认识,还是因为他在今年扣篮大赛上和布雷克-格里芬的斗法。实际上,对奇才来说,现在的麦基或多或少有些鸡肋的意思。据《扣篮在线》消息,麦基的球风,是吸引球迷的元素。不过,他本人的球技和性格,却似乎都难以成为顶梁柱。所以,坊间才会有传言,说奇才会用他去交易选秀权。

  从麦基本赛季的表现来看,出场79次,其中75次先发,场均能为奇才贡献10.1分和8篮板,此外还有2.4盖帽。在奇才队中,他是第六号得分手,但却是盖帽王和二号篮板手。显而易见,奇才的防守体系中,麦基的作用非常重要。但是,麦基现在更让外界关注的倒不是他的实力,而是他还未展现出来的潜力。也正因此,奇才若想用他去交易现成的凯文-勒夫或是德里克-费沃斯,这是不现实的。选秀大会上,用麦基做筹码,理论上,可行性是更高的。但,奇才有这么做的必要吗?

  实际上,用麦基去交易选秀权,对奇才来说,更为得不偿失。现在的奇才,虽说核心是约翰-沃尔,但毕竟沃尔还未确立自己的地位,奇才本身也还处于重建过程中。在这个阶段,沃尔特别需要麦基这种同样年轻且运动能力突出的内线搭档。更为可贵的是,麦基虽然没证明自己能成为球队基石,但他每个赛季都在稳步地小幅成长,这是非常关键的。用他去交易新秀,比如埃内斯-坎特,打破他和沃尔已有的化学反应,去重新找一个菜鸟来重新磨合?看不出奇才这么做的必要性。

  对奇才来说,麦基这样的家伙,无法像格里芬那样刺激球市,也无法像德里克-罗斯那样改变球队。不过,在任何一支球队,都少不了这样稳妥的内线球员。与其用成长中的内线去交易未知的新秀,奇才倒不如留下麦基,给他更多时间去破茧而出。

更多关于"麦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