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国青未来之星展示久违天赋 见过2米20的小前锋吗?

www.7m.com.cn 2011年06月04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2011年国际青年篮球四大洲挑战赛的首场比赛,中国国青队以85比60轻松击败澳大利亚队,取得开门红。砍下26分的郭艾伦并不是最值得大家关注的人,本场比赛最值得大家注意的人是那个身穿16号球衣的李慕豪,全场比赛他拿到12分,三次在对方包夹的时候将球砸进篮筐。

  2米20的身高,18岁的真实年龄。不可思议的移动速度,当李慕豪在球场上碰跑的时候,仿佛中国男篮的时光倒流了。这次你看到的不是一个姚明类型的球员,他的奔跑只能让你想起十五年前的王治郅

  开场不久之后,李慕豪就接到郭艾伦的突分,在澳大利亚两名防守队员面前讲球狠狠地砸进篮筐。2米20的身高,接近90公分的垂直弹跳,3米70的绝对高度,在这种时候接到球之后已经没有人可以阻挡他攻击篮筐。

  这样的画面全场比赛一共上演了三次,此前因为力量不足的李慕豪经过了这几年的锻炼,在对抗方面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全场比赛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李慕豪都让人感受到了青春的爆发力。

  “李慕豪的身高、臂长还有无与伦比的天赋太让我惊讶了,要说年轻球员我见过太多了,可从没见过像他这样的。他的运动能力远远超过同龄人,再给他四年,我相信将来他能成为国家队一员,帮助中国篮球,因为上帝给了他难以置信的天赋。”东莞队的外援戈尔这样评价李慕豪。

  当然全场比赛,李慕豪留给大家的映像不仅仅是暴扣。下半场开始之后,李慕豪在左侧低位接队友传球。转身正面面对防守者,用灵敏的步伐甩开防守,上反篮得分。这是一个小前锋的动作,但是2米16的李慕豪演绎得非常完美。此外,他还有一次中距离转身投篮,尽管没有命中,但是从移动可以看出他扎实的脚步。

  “我希望有一天可以打NBA,但是我现在还差的很远,我会更加努力。”李慕豪说。

  实际上,NBA选秀网早就已经开始关注这位天赋惊人的中国巨人。美国著名篮球选秀网站《draftpress》最近更新了92级国际球员的排行榜,两名东莞小将顾全和李慕豪上榜上,在这家媒体看来他们有望成为新一批进入NBA的中国球员。

  上赛季CBA联赛李慕豪只出战过6场,在4分钟的时间里得到1.7分0.9个篮板。李慕豪身高达到2米20,他臂开达到2米25,助跑可以摸高到3米73,弹跳为90厘米。

  今年的U19世青赛,将是李慕豪让全世界认识自己的一个好机会,他也许不会像王治郅当年那样带来如此的震惊,但是相信随着年龄的增加和力量的提高,李慕豪会成为大家期待的那个人。

更多关于"李慕豪 东莞"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