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民间灌篮高手雨中决高下 带蜘蛛侠面具飞跃主持人

www.7m.com.cn 2011年06月13日  来源:都市快报  【大 中 小】

  参加总决赛的创意扣篮选手亮相够有气场(下图),其中,来自绍兴赛区的陈登星坚持冒雨扣标准筐(上图)。

  本报讯 3个月,在CBA联赛一个常规赛赛季的时间里,都市快报2011激情篮球季连续推出4季大型篮球活动——3月11日第一季“寻找3分王”活动的第一个分站赛上,民间篮球爱好者们的激情开始汇聚;到了6月11日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举行的“雪碧搜寻创意扣篮王”、“雪碧3对3篮球大赛”总决赛,三个月里不灭的篮球激情high到顶点。

  最终杭州路政1队从3对3大赛全省32强中一路胜出拿到冠军,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彭翔浩等3位灌篮高手以无限的创意和激情征服了大雨和评委、观众,不但赢得了千元奖金,还获得了晋级创意扣篮全国区域赛的资格,6月18日(本周六)在西城广场和NBA球星伊戈达拉亲密接触。

  创意扣篮冠军感言“和做梦一样”

  “和做梦一样,梦想实现了。这次活动,给力!”手拿3000元冠军奖金,创意扣篮王大赛浙江赛区冠军得主彭翔浩转瞬沉浸到实现下一个梦想的幸福中。就在总决赛开始前3天,记者随机采访打通的正是他的电话,说到总决赛前三名还有一份额外惊喜是本周末和伊戈达拉见面,彭浩翔充满期待,篮球激情真的让他梦想成真了。

  上周六下午开始的创意扣篮大赛决赛是在瓢泼大雨中进行的,这不仅是选手的挑战自我了,他们还要和台下观众一起用篮球激情压倒雨水。各路高手都是有备而来的,上午,来自温州医学院的苏丹留学生王师穿卡特球衣,在体育馆的标准篮筐上扣了几个,冲着冠军来的绍兴文理学院跳远健将陈登星,也提前来到球场,在标准篮架下练起了自抛自接的背扣,甚至还有两位专业的蹦床杂技演员也来挑战,不过这些弹跳出众的灌篮高手来到决赛舞台,发现胜出并不容易。

  湿滑的场地让选手们的动作有些放不开,陈登星冒着大雨坚持挑战标准篮筐,几个高难度动作都很可惜地没有完成,而王师望着帐篷外的雨水,紧张地对会说中文的女朋友说:“快教我‘对不起因为雨太大我不扣那个高篮筐了’怎么说……”轮到他上场时,只能换成了头戴蜘蛛侠面具、利用弹簧垫飞跃主持人的动作。

  几位弹簧人的动作虽然精彩,还是比不过在创意上更有想象力的彭浩翔和他拉来的“模特队”。彭翔浩和三个队友都是温职院服装表演专业的学生,就是未来的男模。虽然上的是扣篮台不是T台,但他们互相配合的飞跃两人扣篮和同时空接雪碧和篮球扣篮,这两个动作的创意不但让评委亮出高分,也让全场观众都大笑起来。

  晋级下一轮,彭翔浩这3位选手就要代表浙江了,到时候当评委的是伊戈达拉。准备在偶像面前怎么表现?“难度肯定要升级啊。”彭翔浩说。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