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乔丹大管家申明向雷霆学习 山猫大清洗即将开始?

www.7m.com.cn 2011年06月16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6日,据《夏洛特观察家报》的里克-邦奈尔报道,在新任总经理的带领下,夏洛特山猫已找到了一条在未来复兴的道路,而俄克拉荷马城雷霆的前身西雅图超音速,则成为山猫学习的榜样。

  山猫新任总经理里奇-乔近日透露,他将按照原超音速管理层在2007年所作的一切,来打造全新的山猫。此前,乔曾担任过超音速的一位中等主管人员,当时,球队年龄结构偏大,整赛季至多只能拿下30场左右的胜利。为扭转这一颓势,球队先后将雷-阿伦拉沙德-刘易斯两位主将,交易到波士顿凯尔特人奥兰多魔术。接下来的三个赛季中,超音速一直在为搬迁到俄克拉荷马而忙碌着,但这支如今被称做雷霆的球队,却在当时积攒了不少的选秀权,并选进不少年轻的天才。如今,雷霆已是联盟前景最被看好的球队之一。

  因此,当乔成为队史第二位总经理时,他也有意照搬当初超音速的成功经验。他将和篮球运营部总裁罗德-希金斯一起着手这项计划。当地时间周二,在山猫主场时代华纳球馆进行的就职发布会上,乔说:“在这个联盟里最糟糕的事情之一,莫过于小富即安,这个赛季进了季后赛了,下个赛季又掉出去了。而对于这种平庸的球队而言,最糟糕的事情则莫过于手中没有好的选秀权。有时,你必须退一步,以求能前进两步。”

  乔所说的“平庸的球队”,恰是山猫近的写照。2010年他们队史首次打入季后赛,但被魔术横扫出局。今年2月,华莱士被交易到波特兰开拓者,有意思的是,当时操作这一转会的,正是时任开拓者总经理的乔(5月乔被开拓者解聘)。而如今来到山猫,乔也想效仿他的前上司,雷霆总经理萨姆-普莱斯蒂的做法:“在俄城时,我们做的就是不断囤积选秀权,如今我也是这一方针的忠实拥趸。” 当时,希金斯就已看好乔,并断定他不会赋闲很久,因此在开拓者解聘乔仅两天后,希金斯就致意大老板迈克尔-乔丹将乔收归帐下。

  谈及华莱士的交易,乔说如果他当时在山猫,依然会策动这笔交易。尽管失去华莱士这样一位出色的球员是件痛苦的事儿,但由此山猫却得到了开拓者的两个首轮选秀权,而这对于山猫重塑阵容,补足球队射手、运动力和长人的三大缺陷是有极大好处的。

  从表面看来,二人风马牛不相及,希金斯认为这与乔曾做过工程师和律师有关:“他痴迷于数据分析,而我则更像是个传统的篮球迷。”但在二人的性格方面,希金斯却找到了相似点:“他和同事相处愉快,从来不会独断专行。”而乔则认为,必要的交流甚至争吵都可以,只要不搞对抗:“我一向认为,明确说出‘同意’或‘不同意’总比唯唯诺诺要好。”

  被问到二人未来如何分工时,希金斯说他的工作不会有什么不同,依然是填补皮特森离去后的空缺,但方式有别于之前的管理层。而被问到谁将具有交易的拍板权时,希金斯说他和乔二人会一起与对方交涉:“我们的交流方式是不同的,我希望里奇可以尽快熟悉这一模式,我相信交易做得多了,他自然就有心得了。”

更多关于"乔丹"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