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吉诺比利:提神马湖人热火我都不怵 马刺还能争冠军

www.7m.com.cn 2011年06月1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过去的赛季对马努-吉诺比利有些黑暗,他所在的圣安东尼奥马刺队作为西部头号种子在首轮被“黑八”。这次失利并没有让阿根廷人失去信心,他相信马刺队在新赛季仍有夺冠的机会。

  自赛季结束后吉诺比利就一直在静养,这一周他将恢复训练为8月底开始的美洲男篮锦标赛备战。首先他会进行力量练习,随后是体能和投篮练习,自从4月29日马刺队被淘汰后,他就没有再投过篮。近两个月的休养让吉诺比利的伤病已没有疼痛感。

  “上一次我接受核磁共振检查是在五月中旬,医生说骨头的恢复情况不错,只是需要些时间,”吉诺比利介绍起身体情况,“小的骨折几乎已经痊愈,可我还需要更多的时间让它完全康复。现在我没有打篮球,会非常小心地进行力量练习,然后是跑步,这不需要肘部,接着会用罚球来看看情况如何。”

  马刺队首轮出局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吉诺比利会用观看总决赛来打发时间吗?“一场没看,”吉诺比利说道,“我只是不能接受这些。通常会在赛后上网看看情况如何,但看比赛的伤害太大。”

  虽然觉得被灰熊队淘汰是一个公正的结果,但吉诺比利仍相信马刺队有夺取冠军的实力。“我满怀信心。如果我们能够击败灰熊队,保持健康,我们也可以夺冠。”吉诺比利表示,“我不认为我们不如雷霆队、湖人队、小牛队或者热火队,我们有机会,灰熊队打得非常好,很有攻击性,他们击败了我们。”

  更重要的是,吉诺比利确认马刺队仍是未来NBA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很难说什么时候是一支球队最后的机会,”吉诺比利聊到争冠前景,“当然,公牛队失去迈克尔-乔丹后无法再冲击冠军。可我们还有同样的核心,阵容没有大的改变,因此为什么没有机会呢?我相信队友和球队,所以我相信我们还会有机会。”

  对吉诺比利来说,眼下最重要的就是美洲锦标赛,阿根廷队必须要拿到前两位才能取得2012年奥运会资格。“这对我非常、非常重要,”吉诺比利说起美锦赛,“这不仅给我最后一次征战奥运会的机会,也是10年来我们第一次在阿根廷参赛。有机会在家乡父老面前打球,这非常重要,这也会很有趣。只是时间有些短,只有9场比赛。”

  由于劳资谈判问题,保险合同可能成为吉诺比利参赛的阻碍,他表示会去积极找到解决方法。至于可能的NBA停摆,阿根廷人说不到万不得已,不会去海外打球。

  “如果停摆到一月,并且赛季被取消,我可能会考虑去海外打球,”吉诺比利说道,“如果不是这样,我不会这么做。”

  虽然已经34岁,但吉诺比利还没打算考虑退役的问题。“每个人都知道现在的我已不具备当年的能力,但我仍能当好领袖去帮助球队赢球。我觉得还能再打几年,不过一切要取决于身体和心理的感觉。只要我还有前进的动力,我就会继续打下去。”吉诺比利坚定地说道。

更多关于"马努-吉诺比利"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