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奥胖拒给詹姆斯任何建议 拿乔丹名言当挡箭牌

www.7m.com.cn 2011年06月28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6月28日,根据美国媒体《拉斯维加斯旅程报》报道,在近日沙奎尔-奥尼尔这位NBA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举行了他的退役晚宴活动,晚会上奥尼尔显得非常兴奋,对于记者的提问也是来者不拒。不过在被问到他是否会给予自己的昔日队友勒布朗-詹姆斯一些如何去取得成功的建议时,奥尼尔明确给出了否定的答复。并且表示如果詹姆斯亲自来询问他的话,他会用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曾经对他说的名言来做出回应。

  在09-10赛季,奥尼尔曾经和勒布朗-詹姆斯共同奋战了一个赛季,不过在那个赛季里奥尼尔已经显现出退化倾向,而最终骑士也在季后赛第二轮2-4不敌波士顿凯尔特人被淘汰出局。之后奥尼尔转战凯尔特人但是依然毫无收获,最终已经意识到自己年龄过大的他选择了退役。对于詹姆斯,奥尼尔此前并没有显现出太多的好感,当然也并未展示出过多的敌意。

  退役晚宴上,记者的提问并没有让奥尼尔犹豫,他当时就给出了否定的答复,并且表示即使是詹姆斯自己来问他,他也不可能给对方什么建议。

  “我不会给他建议。”奥尼尔说,“经验才是最好的老师,这是乔丹曾经告诉过我的。你只有跌倒了才能最终站立起来。”

  实际上经历了今年季后赛后,专家,球迷乃至以往的NBA球星对詹姆斯的评价进一步呈现两极分化的趋势,双方总是在对詹姆斯进行肯定或者否定,媒体也对此大做文章。不过一贯爱凑热闹的奥尼尔在这种时候并没有对昔日队友落井下石,实际上在季后赛中凯尔特人被热火淘汰后,他还曾经表示希望老东家热火和老队友詹姆斯和德维恩-韦德可以夺冠。在奥尼尔看来,他或许认为詹姆斯现在受到的磨练还明显不够,他还需要从失败中汲取更多教训,领悟更多经验,这样才有可能在以后有一番作为。而这种经验往往不能够通过口头传授来点播。对于奥尼尔而言,现在不给26岁的詹姆斯任何建议,让他自己去领会和成长,才是给詹姆斯的最好建议。

更多关于"奥尼尔"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