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姚明退役留多少数据难超越 世锦赛场均25+单场39

www.7m.com.cn 2011年07月09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9日消息,据雅虎体育专栏记者阿德里安报道,NBA联盟传出消息:中国球员姚明已经决定退役。回顾一下姚明在中国篮坛的征战历史,巨人留给了大家太多难以超越的数据和瞬间。

  姚明在国家队的纪录:

  单场得分39分 国家队第一

  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小组赛69-62胜新西兰的比赛中,姚明拿到了国家队生涯单场最高的39分,而这也是国家队球员在正式比赛中的单场最高得分,王治郅曾经在06年的热身赛中拿下过44分,不过在正式的世界大赛上单场得分最好仍然由姚明保持着。

  单届世界大赛场均得分最高

  在2006年世锦赛上姚明6场比赛场均砍下25.3分,一举超越了张卫平此前的场均25.2分,成为中国男篮历史上单届世界大赛中场均得分最高的球员。  

  姚明在CBA的纪录:

  单场最高得分49分

  在2001-02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虽然上海最终不敌八一队,但是姚明却惊人的21投21中砍下49分,49分也是大姚CBA职业生涯最高得分。

  单场最高篮板31个

  00-01赛季,上海客场挑战北京奥神队,这场比赛姚明完全统治力了赛场,一人拿下了40分和恐怖的31个篮板,而这也是本土球员中仅有的一个40+30的数据。

  单场最高盖帽13个

  00-01赛季,上海客场不敌吉林的比赛中,姚明拿下了20分,13次盖帽和19个篮板的惊人数据,刷新了CBA历史上单场最高盖帽,而13次盖帽的数据直到09-10赛季才由两位外援追平。

  单场比赛21投全中

  2001-02赛季CBA总决赛第一场,那场比赛姚明手感非常火热,21次出手全都命中,虽然最终上海不敌八一,但是姚明的这个数据却留在了CBA的史册中,至今无人能超越。

更多关于"姚明 国家队 上海"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