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姚明退役引出连锁反应 NBA收视率锐减赞助商撤退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0日  来源:京华时报  【大 中 小】

  姚明退役引发的连锁反应同样巨大,NBA中国的收入率锐减已是事实。此外大量来自中国的赞助商也会撤离,国内媒体都会适当减少对NBA的报道。

  没有姚明的上赛季,央视的NBA收视率就出现了大幅度下降,只有可怜的0.3%,这是姚明2002年加盟NBA以来的最低点。由于NBA的比赛时间都是中国的上午,上赛季NBA转播收视率甚至还不如CBA。NBA在中国的市场价值很大程度体现在姚明身上,如今少了姚明这块金字招牌,赞助商们的信心锐减,一家国产运动品牌的负责人昨天直言:“如果姚明确定退役的话,我们在NBA投入的广告肯定会减少。”

  每年夏天,火箭队球员都会前赴后继来中国推销自己的中国产球鞋,一旦没了姚明,赞助商心里都清楚,没有曝光率和好成绩,这样的球员不值得签。

  此外,媒体的报道力度将会改变,上赛季当姚明宣布赛季报销的时候,就已经有不少媒体把记者从休斯敦召回。鉴于阿联的影响力十分有限,今后的NBA,恐怕很长时间又成了美国人自己玩的游戏。

更多关于"姚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