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雷-阿伦豪言能打到40岁 盼望同凯尔特人续长约

www.7m.com.cn  2012年01月04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新赛季前六场比赛,场均砍下20分,三分球共36投22中,命中率为惊人的61.1%,谁能想到,这是36岁高龄的雷-阿伦交出的成绩单?在昨天凯尔特人奇才的比赛中,雷-阿伦又在三分线外7投6中,砍下27分,率队取胜。

  经历了漫长的停摆、年龄又长了一岁,但雷-阿伦看上去根本没有受到岁月的侵蚀,他的竞技状态依然非常稳定。热火球星勒布朗-詹姆斯非常钦佩雷-阿伦,揭幕战后者在同热火的比赛中三分线外8投6中砍下28分,险些帮助球队上演大逆转。赛后,勒布朗就说道:“雷-阿伦可以一直打到他厌倦打篮球为止,对于他来说,根本没有年龄限制,他看上去好像长生不老一般。在场上我跟他说‘我真不知道你是怎么做到的。’他看上去就好像才二十五六岁一般,真是太不可思议了。”

  已经在热火效力了9个赛季的韦德已经一次次目睹雷-阿伦在他面前投中三分球,阿伦职业生涯在同热火的比赛中三分球命中率高达45.1%,他已经连续33次面对热火投中至少一个三分球。面对如此高龄,状态却如此火热的雷-阿伦,韦德由衷的赞叹说:“我想,今年夏天我们真应该让一台摄像机一直跟着他拍,看看他到底干了些什么。”

  就连热火主帅斯波尔斯特拉也说道:“他真是太不可思议了,看上去他永远都不会觉得累,他是一个射手,比赛最后时刻他的体能永远那么充沛,太不可思议了。”

  一个已经进入联盟16年的老将,还能将状态保持的如此之好,秘诀在哪里?首先,2010年,雷-阿伦斥资10000美金购置了一台定制的自行车,过去两年休赛期,尤其是今年长达五个月之久的停摆期,阿伦一直在通过骑脚踏车保持身体状态,他的训练强度看上去仿佛是在为参加环法自行车大赛做准备一般。第二,阿伦还改变了自己的饮食,他将自己的食谱调配的更加合理,他不再吃牛肉之类的东西。

  雷-阿伦说道:“到今天,我的身体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新陈代谢的速度减慢了,所以我得另外找寻其他方式来让自己尽快的恢复体能,变得更加强壮。我尝试着将每场比赛的奔跑强度复制到骑脚踏车上,我会在大街上骑自行车,直到耗尽所有力气为止。”

  从1996年进入联盟到现在,雷-阿伦已经10次入选全明星赛,他一共投中了2634个三分球,排在联盟历史第一位,很明显,未来他将必定入选名人堂。不过,雷-阿伦出现在名人堂还得等上一段时间了,因为他还没打算退役,他想一直打到40岁。

  阿伦说道:“我的身体感觉很棒,无论何时,当你身处这样一支伟大的球队,你会觉得一切都更加简单、更加有趣,我有机会一直打到40岁。我不知道联盟历史上究竟有多少球员曾一直打到过40岁。”

  本赛季结束之后,也就是今年夏天,雷-阿伦的合同就将到期成为自由球员。在被问到是否愿意同凯尔特人续约时,雷-阿伦脱口而出说:“愿意。”在被问到他是否觉得自己在37岁的年纪仍能得到一份长约时,阿伦说:“我觉得可以,那也是我想要得到的。“

  在谈到合同长度的问题时,雷-阿伦回忆了2005年7月份的一件往事,当时超音速(雷霆队前身)并不愿意给雷-阿伦一份超过4年的续约合同。阿伦回忆说:“当时我29岁(距离30岁只差2个星期),面临续约问题,他们并不想给我一份五年合约,因为他们不认为我能将良好的状态保持那么久。但是看看现在,依然能够保持高水平竞技状态的感觉真是太棒了。”

更多关于"雷阿伦 凯尔特人"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