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宁媒体总结邓华德六宗罪 韩德君:我真的没法说

www.7m.com.cn  2012年05月12日  来源:沈阳晚报 【大 中 小】

   近来的“裁员风波”再次将邓华德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上,诸如“邓华德裁西热力江是公报私仇”、“邓华德骂韩德君是猪”等报道引发了网友的热议。昨日,记者致电正在国家队训练的韩德君,对于是否同教练有矛盾的问题,大韩表示:“现在国家队不让接受采访,我真的没法说。”而据一位知情人透露,除了没水平,邓华德的作风就像流氓,“根本没有什么水平,他现在是‘拿’住了中国篮协,后者不得不继续用他。”而回看自邓华德在中国的这两年执教经历,其饱受诟病的“罪状”还真是不少。

  只会空喊口号

  邓华德非常善于调动球员的情绪,他更是以“邓氏激励法”而著称。从上海队到国家队他都延续着此风格:赛前准备会的疯狂打气,甚至一脚踢翻座椅,激情四射的“开场舞”,以及球场上的频频“咆哮”确实让人耳目一新,也激励了球队的士气。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翻来覆去似乎始终是那么一套,不少关注中国男篮的老教练频频指出,邓华德的指挥简直“毫无章法”。

  稍有不满就爆粗口

  2011年11月,邓华德带领新疆队和老东家上海队打热身赛。第三节还剩6分30秒时,裁判无视马丁张兆旭的犯规,随后在进攻中推倒了孟铎,双方顿时陷入了对峙。邓华德在将本方队员全部赶回替补席后,独自冲入场内,对着裁判爆粗口。而在新疆打出一波11比0后,老邓又开始挑衅起场边的上海记者,“你们看看,姚明组的是什么烂队!”

  管理松懈训练随意

  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原本剑指冠军的新疆男篮甚至都没有打进总决赛,原因就是邓华德没有做出任何积极的贡献。来到新疆队之后,邓华德管理松懈,训练随意,还不听从管理层的建议,不允许其他人拥有话语权。“以往,到了赛前最后冲刺阶段,从来不会有放假这种事,邓华德的管理很松懈,尤其对外援更是放任,这让球队的紧迫感不够,以至于开始阶段连续输球。”俱乐部董事长郭舰说。

  鼓动外援与球队反目

  邓华德的“人品”真正被曝光,还是在被新疆队“炒鱿鱼”之后。2011年12月30日,新疆外援米尔斯以伤没好为借口拒绝上场比赛。而在经检查证实并无大碍后,米尔斯仍拒绝上场比赛。在掌握相关证据后,新疆俱乐部将其驱逐出队,并依法提起了诉讼。据新疆队一位工作人员证实,邓华德在离任后曾威胁俱乐部,并扬言如果调整他的工作,“球队会出现大麻烦,别忘了米尔斯是我找的!”

  讽刺球员是“猪”

  “邓华德对球员提出了一些比较苛刻的要求,队员稍微解释了一下,他就当着全队的面对其破口大骂。”一名知情人士称,国家队有几名球员现在已经产生了回俱乐部的想法,即使伦敦奥运会打不上,他们也愿意通过努力等待下一次机会。而据媒体报道,邓华德与韩德君发生了激烈冲突。在训练课上,邓华德认为韩德君太胖了,应该快点减掉身上的肥肉,并用“猪”来形容他。

  “报复”老东家

  在西热力江被裁后,一位随队采访的媒体记者透露:“西热力江在国家队的这一个月日子不好过,和去年的常常被鼓励完全不同,今年只要他稍微没做好,就会招来严厉训斥。”这与新疆副总9日在微博中写下的“稍有失误就会被当着全队面无情训斥,甚至讥讽西热力江不该打篮球”的说法不谋而合。

更多关于"邓华德"的新闻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