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NBA或放弃欧洲扩张计划 斯特恩:政府不愿建球馆

www.7m.com.cn  2012年10月16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尽管刚刚结束的NBA 中国赛(季前赛)颇为火爆,一般而言,NBA在欧洲发展的趋势似乎更加猛烈。明年1月18日,纽约尼克斯将和底特律活塞英国伦敦打一场常规赛,实际上,NBA早就将常规赛的舞台搬到了欧洲。

  不过,根据《波士顿环球报》最新报道,在总裁大卫-斯特恩看来,NBA在欧洲的发展可能碰到了一些问题。该媒体以《大卫-斯特恩冷却欧洲扩张计划》为题报道了此事。

  “由于货币兑换之间的不稳定性,现在没有球队老板愿意接手这件事情。”大卫-斯特恩说,“现在,欧洲符合NBA标准的球馆并不太多,想要找出5支球队组成一个分区的可能性不大。”

  斯特恩坦诚,“在当初打算和欧洲合作的时候,NBA的确有这样的想法,也在等待机会出现。但是现在,我们几乎放弃了这个念想。”

  可能有2个原因导致了这一结果。一方面,欧洲观众并没有如同美国观众周末到现场看篮球赛的习惯,这也限制了篮球场馆的修建。另一方面,欧洲已经有了稳定且水平很高的篮球联赛,其联赛中的顶尖者往往选择进入NBA。如果NBA建立了欧洲分区,这也将会对NBA自身带来影响。

  “在欧洲大多城市,足球仍然是第一运动。”斯特恩说,“这也使得政府不会花钱建立符合NBA标准的球馆。无论是在罗马还是米兰,修建球馆的计划都受阻。在法国,新球馆的修建工作要等到2014年才开始。”

  1988年至今,NBA已经在美国之外举行了115场比赛。明年1月18日即将举行的常规赛,将会是伦敦氧气球馆举行的第7场比赛,之前有4场常规赛和3场季前赛。

更多关于"欧洲 斯特恩"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