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施密特:打NBA可排历史前十 当年每天训练8小时

www.7m.com.cn  2013年09月0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近日,奥斯卡-施密特正式入选美国篮球名人堂,这位国际赛场的神话人物在采访中表示,自己本可以成为NBA史上前十的球员。如果七八十年代的篮球世界不是当时那个规则的话,他当时很可能会来到美国打球。

  是的,他说的不是联盟前十,是历史前十。

  “是的,”施密特说,“任何时候都是。这对我来说很简单,因为当时的NBA就是一对一,这时候没人可以阻挡我。如果两个人来防我的话,可能会好点。”

  施密特大笑着说:“我会是史上最强的十名球员之一。”

  施密特于美国当地时间9月8日在马萨诸塞州的斯普林菲尔德出席名人堂的入选仪式。这位巴西传奇球星曾在1984年第六轮被篮网队选中,但限于当时的规则——加入NBA意味着失去征战国家队的资格,施密特在篮网连续三年追逐他希望他加盟的情况下依然放弃了加入NBA。1992年篮球规则改制,允许NBA职业球员参加国家队的比赛,但施密特已经34岁,NBA也成为了永远的遗憾。

  “给我两个月来训练一下,我依然可以干掉所有人。”施密特大笑着说。

  “(不加入NBA)那就不是钱的事,那是关系到我国家队生涯的选择。就是这样,国家队的体验是无价的。那值得骄傲,那是你为之奋斗的东西。但是现在,人们不愿意为国家队效力了,这让我有点难过。”

  施密特6尺9寸,司职小前锋,体形和打球风格都和伯德如出一辙,他们都不需要用速度和弹跳来撕开对手的防线,他们打球用的是投篮和脑子。巧合的是,伯德正是这次施密特入选名人堂的推荐人。

  “一分钟一分。二十分钟就得二十分。四十分钟的话,可能会拿个60分。”在被问到自己能在NBA拿多少分时,施密特这样说道。
 
  记者显然对这样的回答有点诧异,不过施密特显得非常自信,“你看过我打球吗?”施密特回应道,“一分钟一分是最少了,你知道我一天练多长时间吗?”

  “八小时。”施密特说。

  虽然没能加盟NBA,但施密特在国际赛场上战绩彪炳,这也是他这次得以入选名人堂的原因。

  1987年泛美运动会决赛,施密特率领的巴西国家队在上半时落后14分的情况下,最终以120比115逆转取胜,这也是美国男篮第一次在主场输球。奥斯卡在那场比赛里狂砍45分,彻底羞辱了拥有大卫-罗宾逊、丹尼-曼宁和里克斯-查普曼的美国队。

  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施密特更是凭借一己之力将实力平平的巴西队带到了第五名的位置。他在那届比赛施密特拿下198分成为男篮比赛得分王,当时横扫一切的梦一队两大得分手巴克利(144分)和乔丹(118分)也只能望尘莫及。

  他所创下的记录远不止这些。世锦赛历史得分王(893分),奥运会历史得分王(1093分),国家队历史得分王(7693分)也统统都记在他的名下。仅1988年汉城奥运会,奥斯卡就刷新了包括单场得分(55分)、单届得分(338分)、场均得分、三分命中数、两分命中数和罚球命中数在内的10项男篮比赛个人记录。在有着13年“战斗经历”的意大利,奥斯卡是意大利篮坛第一位总得分超过1万分的人。

  1990-91赛季,奥斯卡场均44分的演出震撼了一个身在意大利的美国男孩,他的名字叫科比-布莱恩特。据说自此后,小科比再也不拿自己曾经打过NBA的父亲乔-布莱恩特当偶像了。

更多关于"名人堂 施密特"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