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詹姆斯会见癌症女孩献爱心 全身装备几乎裸赠

www.7m.com.cn  2014年03月30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30日,热火客场背靠背88比67大胜雄鹿,不过勒布朗-詹姆斯的心都留在场外,留在一个叫爱邦妮的女铁杆身上。

  爱邦妮身患癌症,早在今年年初确诊后,她的朋友就想通过社交媒体发起求助活动,希望引起詹姆斯注意,让爱邦妮见到自己的偶像。大家的努力在今天得到了回报,经詹姆斯和热火的安排,爱邦妮跟偶像完成了亲密接触。

  赛前,爱邦妮走进热火更衣室,和热火球员聚在一起喊口号,喊完口号,她走在队伍最前面,带着卫冕冠军入场。入场之后,詹姆斯还指导她投篮和上篮,一起参加热身训练,赛前演奏国歌时,詹姆斯还一把将爱邦妮拉到身前,登上赛场前,他还把两句话——CancerWho(癌症不怕)、Ebony=Strong(爱邦妮坚强)——写到了自己的球鞋上。

  “篮球只是我们生活的一小部分,能帮助这样一个处于绝境的孩子,让一切都有了意义,”詹姆斯赛后说,“他比我们大多数人都强悍,看她经历这么多事情还这么乐观,我跟她在一块,都感觉不到她有重病,精神非常棒!”

  爱邦妮是威斯康辛州小有名气的篮球少年,她把她的校队从弱旅带到州冠军热门,不过癌症延缓了她的篮球梦想。爱邦妮患癌症后告诉她的朋友,她最想见的人就是詹姆斯,这也是大家都想她帮她圆梦的原因。

  “作为她最想见的人,我真的觉得受宠若惊,为什么要见我?为什么不选去迪斯尼这种更酷的事情呢?”詹姆斯说,“我很高兴自己能帮助他,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酷的时刻!”

  比赛哨响后,詹姆斯都没去接受场地电视采访,而是走向了场边的爱邦妮,先是签名球鞋,然后脱下球衣、摘下发带,把这些作为礼物全部送给了对方!爱邦妮身边的朋友都乐开了花。

  NBA平时一般都不允许球员私自送球衣,比赛战袍都需要回收洗干净后重复使用,但这个夜晚,为了爱邦妮,谁也不在乎规矩了!

更多关于"詹姆斯"的新闻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