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总局5月底定全运成年组去留 篮协:多地赞同取消

www.7m.com.cn  2014年05月09日  来源:京华时报(北京) 【大 中 小】

  中国篮协近日公布了《关于征求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篮球比赛参赛年龄组别意见的函》,全运会成年男子篮球比赛很可能会在下届天津全运会上取消。

 

  关于取消篮球成年组比赛的想法,篮管中心实际上已经调研了一段时间。篮协竞赛部部长张雄介绍:“根据各省市返回的信息来看,大部分单位赞同取消男子组成年篮球比赛、保留女子组成年篮球比赛。原因是男子篮球已经进入职业化阶段,设置U22组别来替代成年组,符合全运会锻炼新人、培养苗子的初衷。而女子篮球虽然目前有联赛,但大部分球队还是由各地方体育局管理,女运动员人数少,打的比赛也少,参加全运会能增加比赛经验。”

 

  目前,篮管中心已经准备将各地方意见汇总上报给体育总局,预计5月底,总局就会决定是否取消成年男子组比赛。

 

  此外,北京市体育局昨天确认,如果下届全运会男子成年组比赛不取消,那么孙悦张松涛等几名奥神球员还会为北京市征战天津全运会。至于孙悦等奥神球员能否成功转会北京首钢队,目前没有定论。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