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里程悲!邓肯篮板超KG历史第8 OT仅1分送致命失误

www.7m.com.cn  2015年03月18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3月18日,马刺在客场100-104爆冷输给尼克斯蒂姆-邓肯12投6中得到17分8篮板,生涯总篮板数达到14519个,超越凯文-加内特(14512),上升到历史第8。他在加时赛中2投0中,投丢一次关键罚球,还在最后4秒出现致命失误,导致最终遭遇“里程悲”。

  目前,邓肯已经成为现役NBA球员中总篮板数最多的人,历史上排名在他之前的球星包括维尔特-张伯伦、比尔-拉塞尔、卡里姆-阿卜杜-贾巴尔、埃尔文-海耶斯、摩西-马龙、卡尔-马龙和罗伯特-帕里什。

  本赛季已经是将年满39岁的邓肯职业生涯的第18年,他也依然打出了场均14.1分9.5篮板3.0助攻的稳健发挥,投篮命中率达到49.6%。他也收获了多个里程碑,包括得分篮板助攻数据达到25000+14000+4000,成为历史第五人;盖帽数上升至历史第6;总得分和总出场数都在不断超越名宿。

  不过,在生涯中抓板无数的邓肯今天破这个纪录并不容易。他在首节只抢到一个篮板,只是追平了加内特的数据,并没能超越。

  直到上半场结束前还剩8秒钟,尼克斯控卫舍维德补篮不进,邓肯才终于又收获一个后场篮板,这才顺利完成了超越。邓肯虽然投篮还算顺手,但上半场篮板只抢到2个,无疑算是“失常”发挥。

  到了第三节,邓肯才稍稍恢复正常,他在首回合就在篮下造成加罗威犯规两罚全中,8分37秒又扇飞了舍维德的上篮。

  但马刺全队在第三节的整体命中率只有36%,因而并没能有效拉开得分,邓肯在前三节一共只抢到5个篮板,尴尬的是与他对位的“无名小卒”路易斯-阿蒙德森已经得到14个篮板。

  末节尼克斯更是打出9-2的开局追平比分,马刺替补在进攻端的表现依然低迷,邓肯在5分52秒出场时马刺已经落后2分。但在3分55秒,邓肯与莱纳德打出内外配合,助攻后者中投得手,暂停之后他又接斯普利特传球,在禁区45度稳稳打进标志性的跳投,马刺也终于重新夺回了领先。

  虽然贝里内利在最后20秒命中关键球,但阿蒙德森在最后5秒上篮得手,比赛被拖进加时。加时里邓肯在2分03秒错失关键上篮,随后尼克斯反超1分,在1分14秒帕克投篮不进,但他抢下了前场板转移给邓肯,但邓肯依然没能补篮命中。

  而在最后9秒,邓肯持球造成阿蒙德森犯规,但他在关键时刻却只有两罚一中,未能帮马刺追平比分。而在马刺最后的回合中,邓肯在仅剩4秒时遭舍维德抢断,马刺自此也丧失了追分的希望。

更多关于"邓肯 KG"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