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WCBA > 正文

WCBA扩至19支队 巴特尔将内蒙女篮送顶级联赛

www.7m.com.cn  2019年06月29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2019年女篮联赛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近日在北京召开。在会议上,新赛季的WCBA的日程表正式出炉,新赛季常规赛将从2019年11月21日开始,季后赛将于2020年4月1日开始,5月9日结束。此外,新赛季中,WCBA将扩军至19支球队,新增内蒙古农信篮球俱乐部。


  在这次会议上主要有几方面比较大的改变:第一是球队增加到19支。新增加的球队是内蒙古女篮,这与原男篮球员巴特尔担任内蒙古篮协主席有着直接的关系。他在打造当地女篮方面进行了很多的投入;第二是提高了女篮专项扶植金;第三是赛制增加了国家队备战重要国际比赛的计划;第四是计划在今后增加女篮的选秀以及夏季联赛等。


  新赛季WCBA的一些规则是,在赛制方面,新赛季将沿用2018-2019赛季WCBA联赛赛制,采用主客场双循环赛制,常规赛一周三赛,季后赛两周五赛,季后赛赛制(2-2-1)。如果1/4决赛或1/2决赛提前结束或条件允许提前联赛日程,后续比赛相应往前调整。同时,新赛季赛制将根据国家女篮备战任务不同,调整国家队备战窗口期时间,2019-2020赛季为39天。从2020-2021赛季开始,备战世界比赛的窗口期不超过31天,备战亚洲比赛的窗口期不超过21天。


  在运动员注册政策上,2019-2020赛季WCBA联赛上赛季联赛排名前八名(含)的俱乐部不允许注册港澳台运动员,联赛排名第八名(不含)以后的俱乐部和新进入联赛的俱乐部可以注册一名港澳台运动员,且上场时间不受限制。


  而关于外籍运动员方面,2018-2019赛季WCBA联赛1至8名俱乐部可以注册一名外籍运动员,上场时间不受限制(对解放*伍维持现行政策);9名(含)以后俱乐部可以注册两名外籍运动员,每场比赛只能确定一名外籍运动员上场;外籍运动员更换人次为常规赛3人次,季后赛2人次,以后赛季根据上赛季俱乐部排名参照此办法执行。


  新赛季,WCBA联赛还将推出联赛退出机制办法,具体办法2019-2020赛季联赛开赛前出台。除此之外,新赛季将给予每个俱乐部在原来的基础上,额外增加15万元专项资金扶持。


  在本次会议上除了确定了新赛季WCBA联赛7项具体措施,也讨论了在未来将组织大学生选秀活动、增加季前赛、在窗口期期间组织各参赛俱乐部进行赛会制比赛等方面举措,力求更完善联赛相关规章制度。

 

相关新闻

W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