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代表福建征战CBA!区俊炫:新赛季目标场均两双

www.7m.com.cn  2021年09月02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在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官宣签约区俊炫后,意味着球队正式迎来“双状元”时代。昨日,记者来到球队训练馆,独家采访到正在球队集训的区俊炫。对于即将代表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征战CBA,区俊炫信心满满。他认为,年轻人“爱拼才会赢”。

  得到队友信任

  新赛季加强中投训练

  “来到球队已经有一个多月时间,大家对我都非常照顾,队友、教练,还有俱乐部的领导、工作人员,大家都很关照我。”区俊炫告诉记者。

  在平时的训练中,让区俊炫印象最为深刻的是来自队友的信任。“我记得来到球队集训不久,平时进行对抗训练时,队友会放心把球传给我,我接到球后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拼尽全力打进,不辜负队友的信任。”区俊炫说,被队友信任,成为他前进的动力,这也是他来到球队之后最大的感受。

  与今年福建浔兴俱乐部选中的新秀不同的是,区俊炫作为2020年CBA选秀大会的状元,已经在上个赛季征战过CBA。在自己的新秀赛季中,区俊炫场均上场14.4分钟,场均得到5.5分3.8个篮板。

  “上一个赛季是我的新秀赛季,感觉自己是懵懂的状态。”今年是区俊炫征战CBA的第二个赛季,他认为,经过一个赛季的打拼,自己与上个赛季相比,在一场场比赛中不断积累经验,他能够更快融入球队的体系。

  对于自己的定位,区俊炫非常清晰。“现在教练依然让我打内线,也就是四、五号位,而我自己在加强内线技术的同时,也逐渐开发了其他技能。”区俊炫告诉记者,这个赛季,他每天都会加练中投,以及在外线持球突破的能力。

  实现“场均两双”誓言

  把握场上的每一秒钟

  作为2020年CBA选秀大会的状元,区俊炫在首个CBA赛季代表上海久事队出战,但作为新秀,场均只有14.4分钟的上场时间。
 
  其实,在上个赛季开赛前,区俊炫就给自己制定了一个目标——场均两双。经过一个赛季的努力,区俊炫依旧没有改变自己的想法。这个赛季,区俊炫已经在自己内心发誓,全力完成自己当初的目标——场均两双。“这是我的第二个赛季,这个赛季,我的目标就是实现当初的愿望。”

  这个赛季,王哲林离开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后,球队在内线位置上瞬间缺少了顶梁柱。之后,俱乐部通过选秀选中了状元王翊雄,并引进了区俊炫。这些操作无疑是对球队内线的一大补充。而对于区俊炫而言,来到了这支处于重组的球队,上场时间或将提高不少。

  “福建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无论到时候自己的上场时间能否增加,我都会珍惜场上的每分每秒。”区俊炫知道,来到新的球队后,即使新赛季会有更多表现的机会,但这都与自己的努力挂钩,他只有努力把握场上的每一秒钟,才能打得更久。

  回到梦想的起点

  年轻人“爱拼才会赢”

  交谈中,区俊炫透露,自己对福建有着一种特殊的情感。“这是我第二次来到福建。上一次来,是在2020年的CBA选秀大会,也就是有了那次经历,我才正式踏上CBA这条职业篮球的道路。”区俊炫表示,这里是他CBA梦想的起点。

  时隔一年,区俊炫重新回到福建,来到晋江,并将为这座城市征战,这让他非常兴奋。“我觉得,能够从梦想的起点再次出发,是一种难忘的经历,也是一种特别的缘分。”区俊炫说,福建和广东很近,天气、生活习惯都相差无几,所以福建就像是第二个家乡。

  记者了解到,为了备战新赛季CBA,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的队员们每天都挥汗训练场,即使训练结束,仍有球员留下来加练,大家一起探讨和分享训练中的收获。“虽然我们每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训练,但我非常喜欢这种氛围。”区俊炫告诉记者,在训练之余,他会跟队友一起去按摩放松肌肉。

  对于新赛季,区俊炫认为,目前球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球队,“在福建有一句名言——爱拼才会赢。我想,对于我们这支球队来说,只有每场比赛努力拼,才有机会赢得胜利。”

更多关于"区俊炫 福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