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CBA版“狂飙”:摩拳擦掌!常规赛厮杀激烈

www.7m.com.cn  2023年03月01日 来源:7M体育 【大 中 小】


  2月的国家队落下帷幕,CBA在3月份重燃战火,这一次,联赛将带着不一样的期许而来。

  各个主场早已摩拳擦掌、虚位以待,球迷们热情空前、跃跃欲试,与上一次主客场相比,这一次,联赛发生不小的变化,却也还是有些相似之处。

  上文分析了联赛积分榜前8的现状《CBA版“狂飙”:主场虚位以待!联赛悬念丛生》,本文将为大家带来余下球队的分析。

  在前八的身后,山西、广厦、吉林和南京也是虎视眈眈,毕竟在这其中,和第4的深圳差距最大的,也不过只有3个胜场,因此这4支球队,也并非毫无希望冲击前四。

  广厦作为这四支球队中“四强”经验最丰富的队伍,本赛季饱受伤病的折磨,胡金秋休赛期热身赛刚复出就再度受伤,联赛第一场常规赛卡明斯就重伤返回美国治疗,赵岩昊的伤一直没好利索,孙铭徽常年连轴转身体疲劳,双外援+三主力的阵容,本赛季至今未能凑齐,如若第三阶段广厦能够保持健康,他们或许也有可能后来居上,但摆在他们面前的是,第三阶段球队的赛程十分艰难。

  山西目前战绩为15胜13负,球队排在第9的位置,窗口期他们签回了上赛季的外援乔纳森-西蒙斯以及山东旧将王汝恒,目前山西是三外援备战,曾经的FMVP威姆斯位置岌岌可危,但山西这两笔签约也能看出本赛季队伍的目标很明显,要将杨学增指导的“老爷车炮轰战术”贯彻到底,因为队内有多名老将,所以赛程越往后,对山西其实越不利,因此球队需要尽快确立优势才行。

  另外一直15胜13负的队伍是南京同曦,本赛季他们可以说是最令人惊喜的球队,从上赛季的鱼腩球队到如今的季后赛级别队伍,南京充分叠满buff:激情澎湃的教练+给力双外援+年轻球员初露锋芒+角色球员兢兢业业;这是南京本赛季取得不俗战绩的原因,几乎可以说缺一不可,可惜的是南京因为和广东队类似的问题,球队中途被判负一场,目前在积分榜上比较吃亏,他们若是想要保住季后赛资格甚至冲击更好名次的话,则需要近可能在战绩上甩开与身后队伍的差距才行。

  吉林过去几个赛季以“巨人杀手”名号扬名CBA,本赛季球队换帅,但在人员使用上,对比前任王晗,崔万军有“变本加厉”的趋势,联赛出场时间前5的球员中,吉林占据3席,这样高强度、高密度的消耗,对于琼斯和双姜来说,风险不小;目前吉林依旧是单外援作战,即使在前几年以“节源开流”为主旋律的CBA,也是极少见的,单外援出战的他们或许很难冲击四强席位,但在季后赛名额的争夺中,他们依旧是有力竞争者。


  12名开外的队伍中,比较有希望争取季后赛的队伍是苏州肯帝亚(13)、青岛(14)、广州(15)和北控(16)。

  苏州肯帝亚本赛季在第一阶段打出非常漂亮的开局,和南京一起,让人再度将目光投射到缺少关注多年的江苏篮球身上,但随着赛程深入,苏州肯帝亚多少显得有些后劲不足,目前球队的战绩已经掉到12名开外,不过他们和前边的队伍差距并不大,通过窗口期的修生养息,球队第三阶段焕发像第一阶段那样的生机也并非不可能。

  青岛本赛季因为刘维伟的入主而受到关注,但从前2个阶段来看,指望他们在本赛季有什么突破是不太现实的事情,刘维伟所带来的篮球理念和战术体系,想要完全在青岛这支队伍中生根发芽还需要一段不短的时间,本赛季更像是刘维伟青岛执教生涯中的一个“前哨站”,探路、摸底、挖掘和磨合才是球队现下最关键的事情。

  广州最近这几年在郭士强指导的带领,总能带给大家惊喜,尤其是此番广州有崔永熙、祝铭震和焦泊乔三人入选国家队,更是大众对广州队未来充满期待;19岁的崔永熙在前边的比赛中场均出战28.5分钟,贡献9分5.2篮板2.7助攻2.3抢断的数据,经过窗口期的两场国家队赛事,相信回到俱乐部,他的表现会受到大家的关注。

  北控最近这几年的表现并不是很理想,本赛季他们有一个不错的开局,但球队依旧没能把握住,归根结底还是战斗力不行,目前他们只能排在积分榜第16的位置,和季后赛区域的差距被拉开至3个胜场,窗口期马布里保住主帅位置,但从前几个赛季来看,他的执教想要带领北控再度叩开季后赛大门,难度确实不小。

  余下的4支球队分别是四川、天津、福建和宁波,除了垫底的宁波是“独树一帜”的2胜26负之外,另外三队的战绩,彼此之间差距并不大,但他们想要跻身季后赛、甚至想要争取更好的名次,也绝非易事,上赛季末段天津的发挥足够惊喜,本赛季他们能否复刻上赛季的亮眼,让我们拭目以待。

  战火重燃,各地主场待命,进入倒计时。

  3月春季新生,CBA重新出发,希望我们的联赛越来越好。

  (七爷)

  *7M体育原稿
 

相关新闻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