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CBA > 正文

辽媒:辽篮逆境突围杀进总决赛 赵继伟劳苦功高

www.7m.com.cn  2023年05月06日 来源:直播吧 【大 中 小】


  在与浙江广厦队的系列赛中,赵继伟或许不是辽宁男篮发挥最出色的,但绝对是最辛苦的。尤其是郭艾伦受伤后,赵继伟几乎是球队唯一稳定的控球手,在比赛中付出了巨大的体能代价。5日比赛的最后28秒,当锁定胜局的辽篮换下主力球员的时候,筋疲力尽的赵继伟趴到场边的垃圾桶上干呕起来,这一幕令人动容。
由于浙江广厦队拥有CBA本赛季表现最为出色的后卫孙铭徽,赵继伟在半决赛承担着繁重的防守任务。半决赛第二场,郭艾伦意外受伤,让辽篮的后场轮转骤然变得捉襟见肘。后4场比赛,赵继伟有3场比赛的出场时间超过40分钟。尤其是第三场比赛,赵继伟只休息了2分08秒。

  本场比赛,赵继伟又出场41分31秒,尽管在对方的重点照顾下投篮命中率不高,只有11投3中,但他为队友送出14次助攻。在他的梳理下,辽篮6人得分上双。可以说,在关键的决胜场,赵继伟很好地扮演了球队“大脑”的角色。

  在5场半决赛中,赵继伟是浙江广厦队的重点照顾对象,尤其是郭艾伦受伤之后,对方对赵继伟的防守非常具有针对性。由于浙江广厦队经常把朱俊龙和赵嘉仁两个三号位球员留在场上,赵继伟经常要在攻防两端都面临错位,投篮容易受到干扰,防守时还要被对手背身单打,这对于体能的消耗极大。

  然而,这个系列赛赵继伟始终保持高昂的斗志和贯穿全场的专注度,即便球队游走于淘汰边缘的时候,他也会第一个站出来为球队鼓劲。辽宁男篮能够在大比分1∶2落后的逆境中绝地反击杀入总决赛,赵继伟劳苦功高。

更多关于"辽篮 赵继伟"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C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