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约基奇当选西部决赛MVP 超级三双破56年神纪录

www.7m.com.cn  2023年05月23日 来源:网易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3日,掘金在客场113-111险胜湖人,横扫对手,首次晋级总决赛。面对勒布朗的超神发挥,尼科拉-约基奇展示了统治力,24投11中拿下30分14篮板13助攻,在关键时刻为掘金守住了领先。赛后颁奖仪式,掘金捧起西部冠军奖杯,约基奇当选西部决赛MVP,捧起“魔术师”约翰逊奖杯。

  这是他在今年季后赛拿下的第八次三双,就此创造了新的NBA历史纪录,超越了“上古神兽”张伯伦56年来都无人打破的7场纪录。

  虽然错失常规赛MVP,但约基奇在季后赛证明了自己的价值和统治力,首轮对森林狼打出场均26+12+9的数据,次轮对太阳打崩艾顿,场均34.5分13.2篮板10.3助攻,打出过单场53分11助攻的惊世数据。

  面对湖人,约老师的发挥也只能用“教做人”来形容,在主场前两场一共拿到57分38篮板26助攻,本场比赛即便有勒布朗上半场的大爆发,但约基奇不紧不慢带队打了回来,第三节展示了攻防统治力,轻描淡写地主宰禁区,统治篮板,封盖浓眉引领快攻,单吃八村造犯规,湖人的所谓变阵对他来说似乎完全没有效果。

  他在第三节一共为掘金创造21分,到第四节也始终维持着优势,只不过他个人进攻受阻,连续4次出手不进,打了5分钟才终于跳投得手,但没想到,此后他连续两回合持球突破勒布朗,竟然都被吹进攻犯规,直接5犯,掘金节奏大乱。

  暂停后约基奇并没下场,而掘金镇静下来,穆雷外线也得到哨子三罚全中,而戈登更是接约基奇弧顶妙传暴扣得手还造成犯规。最后2分50秒,约基奇接球拉开迎着浓眉的封脸防守,单挑命中高难度三分。

  这一球仍未终结悬念,掘金最后2分钟只领先2分,约基奇被逼在读秒时刻勉强出手未能命中,湖人靠一次次罚球扳平比分。最后52秒约基奇强迫包夹篮下命中,把这两分优势维持到最后一回合,勒布朗绝平上篮被防下来,掘金也终于开始放肆庆祝胜利。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