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塞爾特人與熱火再演搶七大戰

www.7m.com.cn  2023年05月29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一記絕殺,塞爾特人將東岸決賽拖入搶七大戰,G7將在週二早上上演,塞爾特人回到主場再戰熱火。這是繼上季東岸決賽之後,塞爾特人與熱火再一次在東岸決賽上演搶七大戰。從總比分0比3落後追到現在3比3,塞爾特人氣勢上已經完全碾壓熱火,他們今仗更有主場之利,越來越接近成為歷史第一支季後賽總比分0比3落後完成翻盤的隊伍。


        NBA歷史上系列賽總比分0比3落後的隊伍無一不被淘汰,當塞爾特人被今季的黑八熱火打成0比3後,東岸冠軍的歸屬當時已經傾向於熱火這邊,但塞爾特人展現了頑強的一面,G4和G5都用一場雙位數分差的大勝宣告真正的塞爾特人已經回來了,G6來到熱火主場,戴歷克懷特的一記絕殺補籃,幫助塞爾特人將總比分扳成3比3平,搶回系列賽的主動權。如今的塞爾特人士氣激增,G7波士頓的球迷定必十分瘋狂,他們可謂已經佔盡天時地利人和。


        對比起前3場系列賽一共只得11次助攻,積遜達頓最近3場系列賽完成了23次助攻,主帥馬祖拿(Joe Mazzulla)在絕境中徹底釋放了積遜達頓的得分重擔,戴歷克懷特和史馬特成為了塞爾特人連扳三局的奇兵,緩解了雙探花輸出上的壓力,尤其是將戴歷克懷特重新提上正選的操作更妙(G1和G2都打後備),減輕了外圍防守壓力之餘還加快了進攻速率,相信G7馬祖拿會繼續延用這個打法來對付熱火,尤其是在消耗占美畢拿的體能這一點上要做得更加出色。


        熱火今季確實被人感覺到在常規賽深藏若虛,來到季後賽之後就露出真面目,首圈就將東岸一號種籽打個措手不及,成為今季的黑八,然後猶如斬瓜切菜般地輕鬆淘汰紐約人,來到東決前3場將塞爾特人打到落花流水,但近3場系列賽,熱火似乎被他們的高傲連累,以為0比3的總比分已經穩如泰山,豈料盡地一煲的塞爾特人打起了翻身仗,G4和G5的比賽熱火毫無招架之力,占美畢拿在G6最後時刻再度開啟殺神模式,比賽還剩最後3秒利用3次罰球的機會反超比分,無奈熱火在最後時刻防守籃板的保護上出現問題被對手反絕殺。現在總比分被扳平,熱火將士身心備受打擊,原本半隻腳踏入總決賽舞台的他們現在被拉了回來,甚至天秤已經傾向於塞爾特人這邊了。


        熱火主帥史普爾斯達(Erik Spoelstra)今鋪肯定頭大了,高峰的快感瞬間失陷的滋味絕對不好受,作為一名冠軍級別的教頭,經驗是他在這個系列賽的優勢,他能否調整將士的心態成為了G7的關鍵。其實也不難看出史普爾斯達的功力,就算在當下小球以及以進攻為主的時代,他依然堅守住以防守為主的執教方針,並且依然打出成績。塞爾特人現在轉變為全民皆兵的打法讓史普爾斯達之前針對雙探花的防守策略不再奏效,他需要在G7中作出一定的變化才有扭轉乾坤的機會,G6棄用奇雲拿夫將卡勒馬田提上正選確實一個好招數,預計今仗將繼續延用,後備會否有奇兵出現呢?


        陣容方面,塞爾特人前鋒加連拿利和熱火後衛奧拉迪普、泰萊希路繼續因傷倦勤,缺戰G6的塞爾特人後衛保格當上陣成疑。

更多关于"塞爾特人 熱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