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金塊總決賽G1靜候熱火

www.7m.com.cn  2023年06月01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奇蹟發生了,熱火拒絕塞爾特人上演「讓三追四」大翻盤,創造了新歷史——成為歷史首支通過附加賽以黑八身份殺入總決賽的隊伍。週五早上,NBA總決賽G1隆重來襲,以逸待勞的金塊將於主場迎戰熱火。金塊季後賽一路走來幾乎沒怎麼發力,就輕鬆將木狼、太陽和湖人擋在門外,並創造隊史紀錄;而熱火用實際行動證明,黑八奇蹟並非是曇花一現,一路走來成功將公鹿、紐約人和塞爾特人斬落馬下。金塊和熱火如今來到更高、更大的舞臺,要想系列賽贏對方4次奪冠,雙方都需要在多方面做得更好。

  先把目光轉移到三年前的迪士尼園區,熱火總決賽大比分2比4不敵湖人失冠,而金塊當時西決對手正是湖人。有意思的是,熱火近年常規賽交手金塊已經遭遇六連敗,恰恰在此之前贏後者就是發生在迪士尼園區。不過對賽的劣勢均是在常規賽,如今來到總決賽大舞臺,球員間不同級別、不同強度身體的對抗,主帥間的見招拆招將是系列賽走勢的關鍵。

  雖說不同的人員配置,但萬變不離其宗。熱火三年前解決不了勒邦占士和安東尼戴維斯之間的擋拆,同樣的問題再次擺在身前,這次他們能夠破解祖傑和J.梅利之間的擋拆嗎?防守祖傑這點上,史普爾斯達(Erik Spoelstra)可以調派的人手真心不多,高迪施拿身高、噸位都不足,只有艾迪拜約一張牌,奇雲拿夫更多是備選,作用在於為球隊拉開空間,盡可能把祖傑調出籃下;因此熱火對位上個個都是錯位,防守祖傑唯有選擇夾擊。夾擊又會出現另外一種情況,祖傑發牌,擅長切入籃下的K.樸比、艾朗哥頓、米高波達和布魯斯布朗將得到大量的籃下終結機會;與此同時J.梅利將得到更多的中距離投射機會,此前西決給湖人防線造成極大的防守壓力。

  事實證明占美畢拿無懼任何鋒線和出色的防守者,季後賽一路走來,接連面對賀列迪、阿迪圖昆保、RJ巴列特、史馬特、積倫布朗和積遜達頓的防守,這名硬漢越打越強,如今這個防守問題擺在了米奇馬龍(Mike Malone)面前。艾朗哥頓毫無疑問會安排去主防占美畢拿,K.樸比是備選,這和此前安排防勒邦占士一樣。不過占美畢拿相比勒邦占士更硬,中投更好,而且在造殺傷這一點上此子更是不差,東決有3次罰球數至少達到10次。另外一點,史普爾斯達對於聯防的運用得當,此前數據統計顯示,東決前6場共計使用聯防78個回合,期間綠衫軍命中率37%,三分31投5中,失誤8次。能夠將常規賽三分命中率前三的球隊連續兩場命中率控制在極低的範圍,足見對史普爾斯達防守戰術的肯定。

  一句到尾,熱火黑八奇蹟在東岸進行到底,運氣是一方面,歸根結底,底蘊、素養、執行力始終是他們最值得信賴的武器。同時也讓大家看到了這項運動的另一面,個體天賦並不出眾,卡勒馬田、加比雲遜和史杜魯斯總能站出來為占美畢拿分擔責任,通過團隊之力彌補個體的短板和缺陷。金塊各位置攻守兼備相對均衡,祖傑高位手遞手掩護,J.梅利和K.樸比中遠投,幾乎每個戰術都運用地游刃有餘,打得更為全面,木狼、太陽和湖人都陷入無法處理他們內外雙核的對位難題。

  陣容方面,金塊後衛基利士比和熱火後衛奧拉迪普、泰萊希路繼續因傷倦勤。

更多关于"金塊 熱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