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金塊G2如「火」如荼

www.7m.com.cn  2023年06月03日 来源:澳彩 【大 中 小】

  北京時間6月5日08:00,NBA總決賽G2將拉開大幕,金塊繼續坐鎮主場迎戰熱火。從G1場上表現來看,熱火沒有辦法同時解決祖傑、J.梅利和艾朗哥頓的對位難題,反觀金塊的防守策略卻相當成功,熱火如果不能在G2拿出更好的辦法,那麼帶著0比2的總比分回到主場將是很大概率的事。

  金塊針對性強

  金塊的進攻與防守靈活多變,極具針對性。進攻方面,當占美畢拿防艾朗哥頓時,祖傑和J.梅利擋拆二人轉,後者能夠得到輕鬆出手機會(J.梅利上半場打了14次擋拆,金塊憑此拿到了22分);占美畢拿防J.梅利時,艾朗哥頓懲罰錯位,打爆了加比雲遜、卡勒馬田和史杜魯斯,身材優勢過於明顯,對位屬於碾壓平推。在防守時,針對熱火最穩健的上分方式——持球點+艾迪拜約擋拆,當持球人是占美畢拿時,祖傑防擋拆收縮籃下,放前者投不放突;當持球人是加比雲遜、卡勒馬田和史杜魯斯時,金塊則是1-5號無限換防,限制他們借掩護投籃,放他們持球一對一強攻。另外,基本上完全放空艾迪拜約的中距離,即隨便讓後者中距離投,把防守精力都用在掐熱火的射手群。G1熱火全隊僅有2次罰球,創造NBA季後賽歷史罰球最少紀錄,同時卡勒馬田全場7投1中僅得3分,史杜魯斯10投0中,一分未得。兩人命中率合計低至5.9%,是總決賽中命中率並列最差的正選二人組,可見金塊防守策略之成功。

  熱火防守顧此失彼

  金塊的身材體型優勢極為明顯,這也是熱火無法解決的硬傷。熱火在G1試過盯人和聯防,但都拿金塊沒有辦法,金塊呎吋優勢太大,祖傑和艾朗哥頓懲罰錯位的能力又太強,艾迪拜約不敢參與無限換防,熱火用盯人和1-4號位換防被金塊的呎吋優勢打爆。而區域聯防的話,祖傑這個超級策應型中鋒就是BUG,他既能面框和背身平推防守人,遇夾擊時的出球則能讓隊友得到輕鬆投籃機會。

  祖傑&J.梅利二人轉無解

  G1中,祖傑砍下27分、10個籃板和14次助攻,J.梅利貢獻26分、6個籃板和10次助攻。而在總決首秀砍下至少25分、5個籃板和10次助攻,歷史上此前也僅有米高佐敦(Michael Jordan)和韋斯博克做到過。另外,他們也成為第二對在總決賽中同場至少得到25分和10次助攻的雙人組,第三隊在總決賽中同場送出10+助攻的隊友。據統計,在金塊的前80分中,祖傑和J.梅利合力創造了(得分或助攻)64分,比熱火全隊還多4分。此外,祖傑總決賽首秀中砍下三雙比肩傑特(Jason Kidd)、上半場送出10次助攻比肩勒邦占士、全場14次助攻更是創下總決賽首秀的最高紀錄。

  艾朗哥頓攻防一體

  艾朗哥頓在G1主防占美畢拿,在他的防守下,後者全場僅拿到13分,而這也是占美畢拿今年季後賽單場得分新低。賽後,艾朗哥頓獲得了本場的最佳防守球員稱號。而把主要精力放在防守的同時,艾朗哥頓在進攻時抓錯位打爆了熱火一眾小個球員,首節就砍下12分,同時首節通過6個入樽&上籃取分也創下了艾朗哥頓生涯單節新高,全場正負值+15也是對他的肯定。

  總結語:熱火天然單防在身體天賦上吃虧,想贏球必須打出現象級的整體進攻——占美畢拿要拿出首輪對公鹿的狀態以及加比雲遜、卡勒馬田、史杜魯斯和鄧肯羅賓遜四個主要得分點打出東決時的水準。但與之相反的是,金塊整體攻防兩端沒有明顯的短板,祖傑G1全場僅12次出手還未出盡全力。

  陣容方面,金塊仍然只有基利士比傷缺,而熱火方面,除奧拉迪普依然養傷之外,後衛泰萊希路則最快G2可以復出。

更多关于"金塊 熱火"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