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世锦赛 > 正文

希臘西班牙會師決賽

www.7m.com.cn 2006年09月03日  来源:NBA中国  【大 中 小】

    
希臘目前士氣高漲。
加素爾上陣成疑。

  隨著希臘西班牙戰勝各自對手會師決賽,標誌著本屆世錦賽冠軍已成為歐洲球隊的囊中之物。這也是歐洲球隊連續第三次包攬世錦賽的金牌,在1998年和2002年的比賽中,塞黑都奪得金牌。本週日,希臘和西班牙將為冠軍而戰。

  在準決賽與美國的交戰中,希臘給美國很好地上了一課,他們簡單的擋拆進攻將美國的防守瓦解得七零八落,而美國球員的進攻屢屢受阻,在希臘人嚴防死守下,美國最終無緣決賽。希臘作為上屆歐國盃冠軍得主,實力之強大、防守之嚴密均讓人瞠目結舌,陣中雖然沒有大牌球星,但每名球員都有相當不錯的基本功,而且球員彼此之間有著非常好的默契。希臘的進攻組織者巴巴路卡斯(TheodorosPapaloukas)是陣中的靈魂人物,這名歐洲最有價值球員去年就率領希臘奪得歐國盃的冠軍,同時亦協助M中央陸軍登上歐聯的冠軍寶座。在上仗戰勝美國的比賽中,史賓奴尼斯(VassilisSpanoulis)得到全隊最高的22分,卡傑奧斯斯(MikalisKakiouzis)有15分入賬,舒奧斯安迪斯(SofoklisSchortsianitis)砍下14分,迪美杜斯(DimitrisDiamantidis)貢獻12分。

  西班牙在與阿根廷爭奪決賽入場門券的比賽中表現相當頑強,最終75比74擊敗阿根廷殺入決賽,這是西班牙在世錦賽上的最好成績。這場勝利是西班牙今年夏天的第十七場勝利,但球隊主力加素爾(PauGasol)在比賽中不慎受傷將很有可能無法在決賽中登場亮相。2.13米高的加素爾在本屆世錦賽上充分證明自己球隊領袖的價值,在西班牙過去7場比賽中,他場均拿下21.3分和9.4個籃板,上仗加素爾取得19分和11個籃板,加巴祖沙(JorgeGarbajosa)也有19分進賬,沙治奧洛迪古斯(SergioRodriguez)得到14分。

更多关于" "的新闻

转至微博:

球队相关动态

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