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新闻流言 > 正文

美篮协主席回应韦德拒打奥运:我们不缺球星

www.7m.com.cn  2011年07月14日 来源:腾讯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7月14日消息,迈阿密热火球星德文-韦德坦言他可能拒绝参加2012年奥运会,对于韦德的表态,美国篮协主席杰里-科朗吉诺进行了回应。科朗吉诺表示美国国家队不缺球星,某些人退出国家队不会造成什么影响。

  科朗吉诺已经开始为组建2012年奥运队做准备了,他计划与球员们进行联系,看一看球员们对于参加2012年奥运会的态度如何。“我会和名单上的所有球员进行接触,将我们的计划告诉他们,”科朗吉诺说,“我要看一看他们有什么打算,对于参赛是否感兴趣。”

  科比-布莱恩特勒布朗-詹姆斯作为2008年奥运队的代表人物,曾承诺参加2012年奥运会,但科朗吉诺表示现在情况有一些变化。首先,新一届国家队要为2010年世锦赛冠*成员留一些席位,美国男篮在世锦赛夺冠,自动获得了奥运会参赛权。其次,一些球员的身体和合约状况,可能会影响他们参加奥运会。如果下赛季正常进行,詹姆斯和科比等球员在经历一个漫长的赛季后,是否还愿意打奥运会?德怀特-霍华德德隆-威廉姆斯克里斯-保罗有权在2012年结束合同,进入自由球员市场是否会成为他们出征奥运会的障碍?

  科朗吉诺表示还没有球员告诉他不能参加奥运会,但他看到了一些报道,韦德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考虑到年龄和家庭,他有可能拒绝打奥运会。对于某些球员可能放弃参加奥运会的机会,科朗吉诺表示国家队并不在乎。“我知道一件事,那就是我们拥有很多非常出色的球员,”科朗吉诺说,“我们能够组建一支代表国家参赛的优秀球队。”

  代表国家队参赛,对于球员而言不仅仅是一次争取荣誉的机会,他们也可以借此树立更好的社会形象,这一点对于上赛季饱受批评的詹姆斯而言就很重要。美国篮球人才济济,国家队席位的竞争是很激烈的。科朗吉诺暗示上赛季新人王布雷克-格里芬可能进入国家队,但这还没有定论,因为科朗吉诺还要通过比赛考察球员,而停摆为这项工作设置了障碍。

“我们希望赛季不要受到影响,我们可以对球员进行评估,”科朗吉诺说,“当然,有些事情不是我们能控制的,我们要对可能发生的情况有所准备。”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新闻流言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