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隆多堪称凯尔特人四分卫 第四巨头确实打过橄榄球

www.7m.com.cn  2010年06月15日 来源:体坛周报 【大 中 小】

  一场痛快的胜利让“真理”皮尔斯再次打开了话匣子,一上发布会就说个不停。谈到在比赛接近尾声时和隆多的一次配合,皮尔斯兴奋地将自己比作是爱国者的四分卫布拉迪加外接手莫斯的终极合体。在他看来,接加内特高吊球的一瞬间自己扮演了外接手,而在快出界回传隆多时,则扮演了四分卫,一记精准的长传帮助跑锋达阵得分。

  皮尔斯的比喻自然有他的道理,但从比赛来看,在凯尔特人真正的四分卫,还得是隆多。

  第四场比赛,隆多31分钟之内只得10分、3次助攻,对于球队的胜利,贡献并没有多少,但是到了第五场,隆多就像换了个人似的,12投9中得到18分的同时,还送出了8次助攻。更难得的是,在罚球线隆多两次出手两次命中,让湖人防守球员大惊失色。法玛尔费舍尔、甚至是科比的轮番换防都变成了徒劳。而造成这一切的根本原因,还是隆多那两条飞毛腿。隆多在球场上的速度让湖人非常头疼,派上法玛尔防守,虽然能跟得上,但是在控制传球方面,却不尽如人意,让科比、费舍尔去防守隆多,二者都面对一个相同的问题:一旦空间足够,无论如何都追不上隆多,往往被一突到底,送分不说还极有可能赔上犯规。

  速度快、组织能力强的隆多更适合在皮尔斯的口中扮演四分卫还是跑锋呢?按道理来说,隆多的一*毛腿让他更适合扮演跑锋,但小时候的隆多在场上更多是出现在四分卫的位置上,究其原因还是因为他本人更喜欢掌控比赛的节奏。那种每次进攻,把握进攻节奏、方式的感觉让他极其沉迷。不过,隆多却因为身体原因放弃了自己曾经痴迷的橄榄球。

  “橄榄球的冲击力很强,而我小时候虽然跑得快,但是身体很单薄,在频繁的对抗中很难占到便宜。”隆多说。于是,带着在长105米、宽68米的橄榄球场上练就出的传球视野,隆多最终将全部精力都放在了篮球场上,最终成为了绿衫军中重要的一员,在本赛季更是被人冠以第四巨头的称号。

  既然被球迷热捧,即将拿着千万年薪的隆多就更要在场上表现得强势一些,仅仅在攻防两端表现,并不足为奇,力挺队友也是隆多义不容辞的责任。本场第二节进行期间,加内特在一次进攻中被阿泰斯特一把摁倒在地,站在一旁的隆多眼见阿泰在拉住加内特的瞬间,手上不仅没有任何保护动作,还顺势推了KG一把。看着摔倒在地的加内特,隆多二话不说,快步上前将阿泰推到了一旁。不过,隆多这个举动因为阿泰夸张的一仰,招来了一次技术犯规。

  “我觉得他(阿泰斯特)故意推倒了凯文,根本不是普通犯规,”隆多说,“不过,我可没有把总决赛最强壮的球员(暗指阿泰)推倒的力量,更何况我没有用力。”

更多关于"隆多 凯尔特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