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L > 正文

川男篮遭遇不公悲壮输球 外援被禁上场俱乐部将申诉

www.7m.com.cn  2010年08月10日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大 中 小】

  2010年NBL季后赛昨晚进行了首回合较量,在常规赛中豪取13连胜的四川金强男篮终于输球了,他们在客场以92∶106爆冷负于常规赛排名第八的广州黄埔工程机械队,在三战二胜制的首轮比赛中暂时落后。值得一提的是,作为季后赛的第一战,川军遭遇诸多不公待遇,输得多少有些“悲壮”。赛后,金强俱乐部有关人士表示,将向篮协提出申诉。

  据了解,本场比赛原定于7日晚17:35分开球,但在当日下午,金强队得到临时通知,比赛改在8日晚进行,原因是主队将对比赛进行电视转播。然而,一般情况下,由于转播而更改时间,应该在同日的不同时段,而由于季后赛的赛程安排,第二轮、第三轮比赛时间分别为10日、11日。如此一来,从8日至11日,在4天内打三场球,队伍根本无法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在国内职业联赛,尤其是在季后赛中尚不多见。除此之外,据知情人士透露,黄埔队之所以将比赛日推后一天,主要原因还是其新引进外援的国际篮联诚信书还没有到。

  说到外援,金强男篮也受到了不公平待遇。众所周知,川军的状元秀丹尼斯在常规赛倒数第二轮受伤,最保守估计也要休战两周。为此,川军火速从美国召纳一名洋将救火。然而,就在一切手续齐备的时候,管理层以身高超标为由禁止这名外援上场(联赛最初规定外援身高上限为2米05),川队这名外援身高为2米07。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此前河南队所换外援身高为2米08,但也被允许参赛。无奈之下,丹尼斯昨日虽然带伤上阵,但作用已非昔日可比。“这对我们显然是不公平了。实际上,作为职业联赛,公平、公正是最重要的,我们将就遭遇的不公正待遇向篮协申诉。”一位俱乐部人士表示。

球队相关动态

NBL相关资讯
更多
7M体育官方微博
7M视频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