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女世锦赛 > 正文

中國女籃欲追擊阿根廷女籃

www.7m.com.cn 2010年09月29日    【大 中 小】

苗立傑是中國女籃的頭號得分手。
  週三晚,世界女子籃球錦標賽再有多場賽事上演,其中中國女籃阿根廷女籃將在捷克的卡羅維瓦利展開第十三名的爭奪。

  無緣12強後,中國女籃仍未怠慢,她們將目標放在了取得今屆世錦賽首勝上。上仗面對塞內加爾女籃,過去3仗一共貢獻50分的苗立傑(Miao Lijie)表現仍然搶眼,她砍下全場最高的22分,幫助中國女籃在排位賽中以71比69險勝塞內加爾女籃,迎來了本屆世錦賽的首勝。除了苗立傑之外,劉丹(Liu Dan)和馬增玉(Ma ZengYu)的狀態回勇也是中國女籃取得的關鍵因素之一,此前表現平平的2人上仗雙雙爆發,分別貢獻13分和11分,劉丹更是搶下全場最高的10個籃板。雖然小組賽均場拿下13.7分和6.7個籃板的正選中鋒陳楠(Chen Nan)上仗交出14分及7個籃板,但是16射5中的命中率顯然有待提高。不過可喜的是,中國女籃上陣整體命中率達到53.2%,假如球隊在進攻端能繼續保持高效,今仗有望再下一城。

  上屆世錦賽第九名之阿根廷女籃今屆賽事不進反退,小組賽3戰皆墨無緣12強。從阿根廷女籃小組賽的表現來看,球隊防守能力不俗,均場失分為67.7分。但是由於缺少明星球員坐鎮,阿根廷女籃進攻端顯得相當吃力,球隊主要的進攻模式是將球交給中鋒山齊士(Carolina SANCHEZ),由山齊士進行單打獨鬥。雖然作為陣中的頭號人物,但是山齊士均場得分也不過僅有11.5分,而球隊二號得分手費蘭迪斯(Florencia FERNANDEZ)均場得分甚至不足10分。另外,阿根廷女籃的另一短板就是身高不足,全隊平均身高只有1.78米,今仗面對平均身高達1.86米的中國女籃,阿根廷女籃內線壓力較大,球隊能否抵擋住陳楠和劉丹的中國內線雙塔組合的發揮將影響到比賽最終的勝負。

更多关于"中國女籃 阿根廷女籃"的新闻

转至微博:

相关新闻

女世锦赛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