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7M篮球新闻 > NBA > 正文

当值裁判释疑热凯战争议判罚:皮尔斯被罚出场不冤

www.7m.com.cn  2011年05月03日 来源:新浪体育 【大 中 小】

  北京时间5月2日,东部半决赛热火主场99-90击败凯尔特人,总比分1-0领先。这场比赛中最具争议的一幕就是第四节保罗-皮尔斯吃到两次技术犯规被罚出场,赛后当值裁判丹-克劳福德回答了关于判罚的问题(本场两队4人一共吃到5次技术犯规)。

  皮尔斯是在第四节还剩7分59秒和7分钟整时连吃两次技术犯规的。第一次是皮尔斯对詹姆斯-琼斯的犯规不满,挑衅对手所致;第二次则是他在做掩护时故意撞韦德。不过绿衫军主帅道格-里弗斯却认为皮尔斯的第二次技术犯规其实应该吹罚一级恶意犯规,这样皮尔斯不会被罚出场,而热火得到2罚1掷。

  对于这些问题,丹-克劳福德给出了解释——

  1、为什么皮尔斯吃到第二次技术犯规?

  克劳福德:我们吹罚的不是皮尔斯的动作,而是他的语言,他直对着韦德说脏话。在规则里,这被称作口头亵渎。这就是皮尔斯吃到第二次技术犯规的原因。

  2、那么皮尔斯的第一次技术犯规呢?

  克劳福德:皮尔斯的第一次技术犯规是因为身体接触。当时已经进入死球阶段,但皮尔斯用脸去接触了琼斯的脸,虽然不是用力撞击,但他侵犯了对手。

  3、琼斯的那次技术犯规是怎么回事?

  克劳福德:这是我们直观的判定,当时琼斯对皮尔斯的犯规很重。琼斯本人认为这个犯规不像看起来那样严重,但当时我们认为这个行为侵略性太强了。后来我们重看了录像回放,也许这个判罚值得商榷。

  4、韦德的那次技术犯规是因为喷*话吗?

  克劳福德:韦德是因为他径直走向皮尔斯挑衅,他的举动引发了皮尔斯的反应,所以韦德被判技术犯规。

更多关于"热火 凯尔特人"的新闻

球队相关动态

相关新闻

NBA相关资讯
更多
热点动态
更多